获奖作品《海浪·信》

获奖作品《海浪·信》

本报讯(赵磊 万奕彤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玮炜)昨日下午,历时8个月的“信用大连”LOGO征集评选活动在大连市信用中心“信用大连”建设展示厅揭晓。由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刘仁与硕士研究生夏奕聪共同设计的《海浪·信》荣获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由创意共和(大连)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明龙设计的《大连人海之声》获二等奖及最佳创意奖;大连聚鑫印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笛设计的《连·信》、西安资深设计师徐峰设计的《信·连·印》获三等奖,另有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信用大连”LOGO征集评选活动由大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大连市信用中心承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担任执行单位,大连市信用协会、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大连市广告协会、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协办。

活动严格按照评选规则,分为专家初评、大众投票、专家复评、全民打磨和终评评审等环节有序进行。作品征集自2020年10月15日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至截稿日共收到作品530余件,许多作品来自北京、深圳、沈阳等地。经评审委员会初评,50件作品于2020年11月17日起在“信用大连”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公示,广大市民踊跃投票和点评。2020年12月2日,评委会结合网上公示反馈意见,甄选出10件优胜作品进入终评阶段。之后组委会将这10件作品在各媒体平台公示,征求意见。昨日上午,100位大众评委通过微信群在公证员公证下打分,并做出统计,分数在最终百分制中占比20%。

昨日下午的终评在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10位作者通过视频方式对自己的作品设计思路进行说明,由张嘉树、素素、石峰、郑晓丽、姜末、张晓帆、王健、廖原、孙胜慧9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现场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此次征集活动的各个奖项。

获得一等奖的作者刘仁是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导师、博士。夏奕聪是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二人合作设计的LOGO以“信用”的“信”字为主要图形,并由“大连”的英文字头“DL”组合变化构成,整体动势为海浪的形象,采用蓝色以突出大连城市的特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又像一只凤凰,寓意完美与吉祥。此作品在媒体公示一周之后,再由大连市信用中心确认作为“信用大连”LOGO使用。

现场专家对评审过程进行点评,对众多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征集评选活动,不仅在广大市民中普及了信用理念,更对宣传城市信用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大连市信用中心相关领导也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还将举办类似活动,为“信用大连”助力。近年来,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和可喜成果。今年4月,国家公共信用中心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表明,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上升至第3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