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游客在大连火车站附近报名参加了一家旅行社的旅顺一日游项目,50元一人,含门票、车费。 然而,当游客坐上一日游的中巴后却发现并非如此。

大连“黑导游”这下不嚣张了,看看是如何处罚的

导游:今天就玩自费项目,四个景区一个地方280,三个地方430,四个地方530,你花钱就玩,不花钱就在外面等着,不玩还不等不行,听明白没。

对不想玩自费项目的游客,这位导游是冷嘲热讽,到达旅顺下车后又逐个催促。离开一个自费景点后,已经临近中午,导游开始向游客们收午饭钱。

导游:先交个饭钱。

游客:20块钱我交,那个(自费)景点我先不玩。

导游:交吃饭的钱。

游客:20块钱是吧。

导游:你给我交100,我找你80,我都收整钱,好记,我欠你80,哥们。

吃午饭时,这名游客本以为导游会把欠自己的80块钱还给自己,却没想到导游却拿着二维码让他还要掏更多的钱。

导游:你饭钱交了,现在就剩80块钱在我这,我说了你再给我扫200,280就全看了。

游客:他们玩他们的,我等着就行了。

导游:不行,我也不容易,好吧。

游客:你不是一开始说可以么。

导游:现在不中了,玩吧,别为难自己。

游客:不是,真的不想去玩。

大连“黑导游”这下不嚣张了,看看是如何处罚的

最终,这位导游在未经游客同意的情况下,以参加出海项目为由收费,最终也未将80元钱退还。

“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退还”事件发生后,大连市立即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专案组,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调查。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经调查后查实,公安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