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进一步扩大相关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激发民众爱国热情,7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贝壳找房大连站党总支、学习强国辽宁平台承办的“追寻红色印记——VR体验馆”正式启用并登上“云”端。

此次活动精心遴选全市最具代表性的10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代表性红色遗址遗迹展馆,通过沉浸式全景3D拍摄以及航拍的方式,将展馆基地进行三维数字化建模与渲染,以文字说明结合网上沉浸方式,达到展馆与观众零距离的互动交流,把展馆全景式地呈现在参观者面前。同时为更好配合此次活动,主办方利用大连机场登机牌、中山广场“百年回眸”城市精品景观等一系列社会宣传媒体,将主题展示活动呈现给更多的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

“追寻红色印记——VR体验馆”3D网上全景展示共计10个项目,包括关向应纪念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大连市烈士陵园、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旅顺潜艇博物馆、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唐房革命烈士陵园、“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大连市甘井子区中小学国防教育中心。10间展馆共上线58个展厅区域,累计在“云”端设置了718个360度观展的点位,其中VR点位703个,天际视角点位15个,累计实景展陈面积5.2687万平方米,项目共展示了国家二级红色文物等为代表的各类文物展品1.3万件、甲午战争以来的大连英烈英模和各类典型4932位。身临其境的在线游学体验,全景呈现全新的红色网上“打卡地”,形成更具吸引力和凝聚力的互动感学习体验渠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