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Inc周二推出了一种新芯片,用于加快人工智能工作,旨在剥夺手机芯片中的据点,并进入现在由Nvidia Corp和英特尔公司主导的快速增长的市场。

在旧金山的一个活动中,高通公司表示,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使用Microsoft Corp等合作伙伴开始测试其新的云AI 100芯片,批量生产可能在2020年开始。

高通公司的新芯片专为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称之为“推理” - 使用已被“培训”的AI算法的过程,该过程具有大量数据,以便将音频转换为基于文本的请求。

分析师认为加速推理的芯片将是AI芯片市场的最大部分。

NVIDIA发布了任务的特殊芯片,英特尔正在与Facebook Inc合作,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云计算供应商,如Amazon.com的亚马逊Web服务和Alphabet Inc的Google云单元也在制作自己的推理芯片。

所有活动都意味着高通公司正在进入其竞争对手背后拥挤的领域。

但克里斯蒂亚诺·艾森,高通公司的总裁兼芯片打印局长表示,圣地亚哥公司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旨在为世界各地增强的较小,更简单的数据中心服务,以便消费者可以从更快的反应中受益他们的互联网连接的应用程序的时间。

为了服务于那些较小的“边缘”数据网站,高通公司专注于消耗少量电力的AI芯片,并产生一点热量 - 这是一种在为手机制作芯片时开发的专业,该专业在小电池上运行并带有小电池并带入口袋。

英特尔和NVIDIA等竞争对手使得更强大的芯片在集中式数据中心中占据占有电力,需要复杂的冷却系统。

“你可以依靠大型[数据中心]建筑物,有空调,”阿蒙告诉记者,在旧金山活动。“这是我们的赌注 - 每个瓦特领导。”

高通公司在以前的移动芯片之前尝试了数据中心销售的专业知识,旨在通过基于手机芯片技术销售CPU芯片直接与英特尔的核心业务直接竞争。这种努力在很大程度上被作为一种成本削减的措施萎缩。

“我认为这是高通公司的良好开端,但他们在更高的性能加速空间中有很多东西可以证明,”帕特里克·莫德(Patrick Moorhead)说,Moor Insights&Stronge的创始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