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于帅)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运营车辆近4000台,员工近1.2万人,党员2400余名,经营公交线路170条,是从事城市客运的大型国有企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交集团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结合公交行业特点,聚焦国企担当,以办人民满意公交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学习活动,切实为市民办实事,解决了诸多乘车难题。

结合现场参观红色基地,实地传承红色基因。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公交集团党委组织企业党员来到大连烈士纪念馆、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中华工学会旧址、关向应纪念馆等红色场所开展现场教学,目前累计已达4000余人次。在教学现场通过专业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等形式,实地了解我党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思想和精神洗礼,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结合公交车厢“微党课”,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405路公交车驾驶员唐学新是全国劳动模范,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唐学新利用公交车在始发站候车间隙,因地制宜在车厢内为身边同事和候车乘客上“微党课”已达20余场。唐师傅每期的“微党课”开讲之前,都会先抛出三个与“微党课”相关的问题,让大家带着问题去听。党课结束后,每位听众都要用一句话来点评唐师傅的党课内容并提出下次希望学习的党史知识。这种“带着三个问题去听,听完一句话来评”的党课形式,不但增加了与乘客的互动性,还提高了所讲党课的趣味性,收获了一批“铁杆粉丝”,有的市民乘客宁可多等一辆车,也要专门来听唐师傅的“微党课”。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学以致用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关键,今年上半年,公交集团以党员骨干为先锋,以车队党支部为堡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市民正常出行不受影响。与此同时,为解决市民乘车“最后一公里”问题,新调整公交线路6条,延线1条,新增公交站点8处,调整公交站点27处,开通社区巴士线路12条,为广大乘客办实事、解难题。由公交集团组建的“向危而行”小分队还承担了新冠肺炎患者和国外返连人员的转运任务。截至目前,共转运车次4600车次,转运公里13.25万公里,转运人员2.6万人次,得到了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