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在旅顺口区新建的政务服务大厅有一个醒目的“找我办”窗口,专办“疑难杂事儿”,每天都会有一位窗口单位的副局长进厅办公,现场答疑解惑,对接进厅各个部门,且全程跑腿,让办事群众不多跑腿、不多费口舌,也不上火了。为进一步推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深入开展,旅顺口区强力推进“顺心办、顺畅办、顺道办”营商品牌培树,让“顺心办、顺畅办、顺道办”系列举措落实落地、办就办好,做到“真心办”“真正办”“真办好”。

深入开展“顺心办”。新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面积扩容、事项翻倍,814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大厅办理,基本实现办事只需“进一门”,编制《旅顺口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具书》,建立建设项目“一窗通办”工作制度。全区累计走访企业300余次,征求营商环境意见建议70余条,现场办公50余次。

建立政务服务“顺畅办”。最大程度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找人”,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100%,以“e顺通”小程序为载体,开展延时错时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周末无休服务,引进智能自助审批服务终端6台,月均自助办件300次,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在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中容缺后补。目前,区营商局正拟定《对标一流优化营商环境19条举措》。

培树政务服务“顺道办”。把服务内容延伸到百姓家门口,探索不出村也能办成事。与建设银行对接,拟在58个村建立驿站,设立自助服务终端,探索为当地居民提供社保、医疗、金融等就近服务事项。全区现已使用驿站服务终端8个,待激活服务终端6个,正在联系对接落地站点5个,年内预计设立20个驿站服务终端,实现群众关心的事“顺道办”。依托“法官下基层”活动载体,深入街道、社区、企业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