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本报讯 一场风暴潮, 导致部分海滨设施因狂风巨浪正面袭击而受损严重,风停浪息之后,修复工作已经迅速展开。

在星海广场附近,本来熙熙攘攘的游乐场,经历风浪之后,护栏受损严重,而距离海岸仅有十多米远的游乐设施也受到冲击,一时无法正常运转。

在风暴潮当天,雕塑公园的巨浪拍案的场景刷爆朋友圈。昨日,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公园受损最严重的是石板砌成的台阶,长约百米的台阶几乎被完全破坏,已经无法通行。靠近跨海大桥一侧的地面受损格外严重,重达数百斤的石墩子护栏被巨浪打翻,东倒西歪地散落在地。

记者沿着海岸线走了一圈,粗略估计,有十多处海边护栏受损,个别区域的岸边堤面扭曲变形。在现场,几名工人正拿着工具在清理受损的地面,还有工作人员在清点受损地砖的数量。工人们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多次出现大风浪过后地砖被破坏的情况,这次算是最严重的。清理工作结束后,将开始进行修复。

目前,受损的海滨区域正在加紧维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