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基少成多

在周末战争氛围的影响下,早盘沪深300低开近0.6%,算是闪了一下腰。

今天上市的华锋转债可谓开门不利,以112.33开盘,随后冲高震荡,全天收于113.06元,今日卖出的网友可以收获120元+的礼包一份。基少早上有点忙,操作稍晚,采用冲高回落的方式,以略低于112.85的价格成交,收入128.5元。

所在券商有条件单功能,设定自高点回落数值或者百分比后,系统可以自己监测、交易,省却了不少烦恼。看正股走势还挺好,未来转债也许有机会赚更多,不过质地一般,剩下操心的钱就不赚了。

1月7日上市的可转债

1.金牌转债,113553,折价5.2%,AA-,6年期,每张持有到期本息合计为124.6元,预计开盘价在115-119元。

正股金牌橱柜是整体橱柜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等服务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22.75%;扣非净利润同比+13.72%,加权ROE达到12.66%,负债率为47.92%,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整体质地不错。

2.明阳转债,113029,折价2.47%,AA级,6年期,每张持有到期本息合计为113.3元,预计开盘价在114-118元。

该转债为首只风电可转债,正股为全球顶级的风机制造商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58.87%;扣非净利润同比+107.9%,加权ROE达到8.89%,负债率为77.16%,负债率偏高,估值在中位数附近,业绩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质地也算不错。

恭喜中签的各位网友!

可转债打新并在开盘卖出是个比较稳健的策略,预计每年可以赚个几千元。提高中签率的方法包括多开账户、顶格申购、连续申购。希望借助家人身份开账户参与打新的网友,可以微信添加jscd81,备注开户。

未来几天没有新的可转债可以打,新股到不少,如果持有股票底仓,可以参与新股打新。相对可转债打新,新股要求持有一定的市值。

沪深两市前22个工作日平均持有1万市值或以上可以参与股票打新,其中上海市场1万市值对应主板1000股打新额度,0.5万市值对应500股科创板打新额度;深圳市场0.5万市值对应深圳市场500股打新额度。

结合中签率,沪深两市各配置10万-15万市值个股,收益率最优。不少人推荐打新使用水电和银行股,这类个股走势确实稳,但是长期收益偏低,如果按照我们每周推荐的基金作业做打新底仓,收益率会高不少。其中刚刚过去的2019年,打新作业收益率年度达到82.58%。2020年过去不到一周,基金作业收益率已经超过3.5%。当然,这个策略并不能保证每个阶段都赚钱,只是投资个3-5年,收益会比较可观。

言归正传,最近中东一闹腾,果真如基少昨天预测的:避险的黄金暴涨、石油暴涨、军工蠢蠢欲动、新能源闷声发财。

今日黄金股、石油股和军工股均涨幅靠前,新能源汽车指数大涨4%+,不少个股涨停,就连大胖子中石油也暴涨4.71%,煞是喜人。

如果你参与相关的个股投资,一旦出现反向消息,股市可能剧烈波动,当日买入的个股还不能卖出,风险比较大。如果借助可转债投资可以解决上述问题。主要是可转债投资具有如下特点:

1.支持T+0交易,万一当天出现预期外的重大不利消息,可以随时撤离,如果券商支持条件单,可以设定好自高点回落的幅度,让计算机帮你自动处理。当然,当天的波动中,你也可以低买高卖赚点差价。

2.保本有息。有些可转债目前还在面值附近,按照市价买入,还能享受保本+保息的优待。

下面直接给代码:

1.保本的交换债:18石油EB(132015),现价100.06,到期税收收益2.28%;17石油EB(132009),现价100.51,到期税后收益2.11%。

2.弹性大的可转债:

寒锐转债(123017),正股对应寒锐钴业,是钴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转债单价155.8元,转股折价0.86%,已经处于转股期,有一定的套利空间,转股价为57.49元。

赣锋转债(128028),正股对应赣锋锂业,是锂矿龙头企业之一,目前转债单价124.85元,转股溢价31.97%,目前也在转股期,未来涨到130元的概率非常大,但是没有套利空间。

弹性大的可转债适合做波段,谨慎起见建议设置止损点。

有网友希望借助基金投资新能源汽车,目前跟踪效果较好的指数基金为富国新能源汽车(161028),股票型基金为国泰智能汽车(001790)。

基少在2019年11月初在星球达摩院的周评中推荐过一只具备类似概念的基金,推荐至今2个月左右累计上涨了36%+,后期会持续在群中分享该类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