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值此良辰吉日,除了吃饺子之外,富二决定隔空告白以欢度情人节。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基金经理,

有一天他会带着凝聚着智慧与心血的基金,

穿越牛熊而来……”

客官你已猜中了开头,不知道能不能猜中结尾?

毕竟这是一位

无人不心“dong”的基金经理……

告白一:穿越牛熊,只想与他共同“成长”

初出茅庐之时,所有的基金经理都是青涩的,即便短期业绩亮眼也总少了一点时间沉淀下来的醇味。

经历一番牛熊交替的淬炼之后,必争第一的烈性褪去,却依然暗藏锋芒,长期来看保持在同类产品的前四分之一第一梯队之中。

从青涩到成熟,他坚守着“均衡成长”,而我想与他共同成长~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同类基金指主动混合开放型时间截至2020-02-09

注:富国低碳新经济及其业绩比较基准从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05%(-8.16%),23.79%(7.48%),-24.98%(-15.45%),35.39%(14.88%)

告白二:严控回撤,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其实作为“成长”型选手,这位基金经理在过去几年以白马、蓝筹、价值等关键词为主导的市场中过得并不轻松。

好在每一年,他都在毫不松懈地坚守着——

数据来源:基金业绩数据来自年报和半年报,指数涨跌幅数据来自wind,截至2019-06-30

注: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40%

简短的业绩排名数据背后,是一个“高手”基金经理与跌宕市场的无声过招,在牛市中隐忍,进攻中有所保留;在熊市里更加不敢松懈,严守自己的回撤界限,可能这就是他能带来的最好的“安全感”吧~

告白三:“多情”而“专一”的完美融合

“多情”是有一颗对万物充满探索欲的好奇心。

在行业配置上,这是一位“不挑食”的基金经理,在他看来,均衡配置适合于在各种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做底仓配置,不跟热点不追趋势,也许在单一行业主导的短期市场中无法名列前茅,但长期来看,这也是“稳”住自己业绩的重要选择。

他喜欢那些业务运行稳健,但为了寻求更大发展开始切入新业务的公司,在他看来,如果上市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即将开展的新业务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未来市场想象空间巨大,就是很好的布局机会。

 “专一”是深思熟虑之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相信自己的眼光。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日积月累的思考与学习,这位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越发系统化完善化,而在这样的框架下也提高了选股的成功率,尤其是对重仓股的把握度,所以保持了较低的换手率。

稳重而不失活泼,“多情”但懂得“专一”,这样完美的融合,怎能让人不心动~

好的到了最后,

告白最终篇,心“dong”基金经理揭晓——

基金经理 杨栋

2011年5月至今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助理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员。

2015年8月起任富国天合稳健基金经理

2015年12月起任富国低碳新经济基金经理

经历了这几年的打磨,杨栋已经渐渐褪去青涩,显露出璞玉的光彩,耀眼但不刺眼,优秀但不贸然冲在最最前面。

我们说进退有度是一种境界,只有不断地修炼、沉淀、反省自我,也许有时还需要一些天赋般的直觉,才能在这个风云变幻的市场里稳稳地把握住“度”。

今年以来,成长风格终于从价值风格中抢过主导权,杨栋在这样的“主场”风格中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所有人拭目以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