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丨南方基金微视界(NFJJ4008898899)

◎作者丨微小南

“投资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不断重复的是在高概率事件上追求长期超额收益。”

——南方天元基金经理  蒋秋洁

我们正在见证历史:

原油暴跌、美股熔断……黑天鹅纷纷升空,全球性短期金融震荡已然上演。

如何提高中长期胜率,让短期下跌也能成为长期价值的黄金坑?

丨第一、看清我们现在的位置

股票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器。

估值不能立即预测明天的涨跌,但能够为你提供长期价值的最基本参考。

A股各大指数估值水平(PE-ttm)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3/9

从估值指标上来看,经历短期调整后的A股总体位于历史均值附近,与2007—2008年那轮熊市开端不同,当前A股具备一定估值支撑。

丨第二、把握前进的方向

新兴领域肩负着中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使命。

我国经济从出口为主的粗放式增长,逐渐向投资、内需、科技为主的高质量增长转化。

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以沪深300为例,新经济(电信业务、信息技术、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品、非日常消费品、工业)占比仅35.2%,显著低于韩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主要指数。

展望未来,大制造、大科技、大消费等新经济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相关龙头公司或将不断提供创造阿尔法的机会。

新老经济市值占比对比

图表来源:CICC

丨第三、选择靠谱的工具

下面这张图是代表公募基金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涨幅:

上证综指、中证全债与股票型基金指数、债券基金指数累计涨跌幅走势对比

备注:历史走势不代表未来,基金投资需谨慎。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030102-20200225;中证股票基金指数(H11021.CSI)、债券基金指数(H11023.CSI)基日为2002.12.31,自基日以来至2020/2/25。

自2003年以来,中证股票基金指数累计涨幅793.54%,年化回报13.48%,累计涨幅超上证综指676.36%。

中证债券基金指数累计涨幅181.72%,年化回报6.22%,累计涨幅超中证全债指数78.39%。

过往历史来看,选择优质的公募基金,可以很好的分享股票市场长期收益。

直播来啦!

今晚(3月10日)19:30,南方天元基金经理蒋秋洁将给大家分享直播主题:

市场展望与投资思路

南方天元自2014年7月3日成立以来,经历了牛熊等不同市场的考验,产品业绩长期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累计净值增长率超190%!

数据来源: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各年度、半年度、季度报告,截至2019.12.31;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本产品由南方基金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请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配产品;详阅产品法律文件;基金投资需谨慎。

想了解更南方天元信息,赶快滑动下方长图吧

向上滑动阅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