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全球市场集体走弱!

3月12日,美股开盘继续大幅下跌,三大股指触发本周第二次熔断;欧洲三大股指盘中跌幅达到10%左右。

相较而言,今天A股市场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硬气”。

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目前私募机构A股买入意愿明显下降,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可以抄底加仓阶段的私募机构比例只有四成。

多家私募机构表示,全球市场动荡不已,短期A股投资者可能也需要适当保持攻守均衡。

对于近期持续崩跌的美股,股神巴菲特也表示“活久见”。3月11日, 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频道专访时表示,美国股市近期遭遇到了疫情和油价暴跌的双重冲击。“如果你在这待的时间足够长,就会看到股市中发生的一切。”巴菲特说,自己活了89年的时间才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巴菲特也指出,目前市场受到的冲击没有2008年金融危机那么严重。

准备加仓A股私募比例仅四成

全球股市风雨飘摇。A股市场的“避风港效应”凸显,但外围市场压制也使部分主流机构投资者做多A股的意愿降低。

私募排排网今天发布的一份面向国内证券私募机构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于“目前A股市场是否再度进入抄底加仓阶段”这一问题,有约四成即占比41.79%的私募认为,国内疫情已经有效控制,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频繁出台,海外市场波动更多只是对A股运行形成短期扰动,A股市场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基础,市场大跌就是加仓入场的好机会;而另外则有58.21%的私募则认为,海外疫情蔓延带来的短期影响较大,在恐慌情绪高涨之下,目前更多的是应该进行避险操作,对于加仓还应该以谨慎为主。

而在此之前,私募排排网在本周二(3月10日)发布的另一份问卷调查则显示,对于“A股后市是否还能在全球市场动荡中走出坚挺的独立行情”这一问题,目前只有约三成私募机构表示坚定相信A股后市将会“独立坚挺”。从具体调查结果来看,71.15%的受访私募认为A股后市可能优于其它资本市场,但在外围市场冲击下难言独立行情;有28.85%的私募认为,虽然疫情发酵使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但是中国已经提前出手加大传统基建和“新基建”领域的投入力度,以保障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并且从估值水平来看,A股依旧是全球权益投资的洼地,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机构多空分歧加大

对于近期全球股市尤其是欧美市场的大幅波动,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表示,本周美股有望迎来历史大底,即使不是新的历史底部,预计也已经距离不远。事实上,海外股市近期是在重复着A股在春节开市之后的恐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短期内美国股市就会结束恐慌回归常态。对于2月末以来领跌全球市场的美国股市,但斌表示,美国企业占据了全世界企业利润的约四成,目前多数主要龙头公司的最新估值已经不高。

对于A股市场,但斌表示,A股在春节之后经历了来自内部和外部的两重压力测试,向下大跌的概率很小。

对于A股短期走势的研判,机构间的多空分歧有所加大。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认为,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A股持续成为全球资产“避风港”的逻辑理由并不充分,投资者应该抱以谨慎的态度,在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控制风险要比获取利润更重要。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方翀也表示,美股遭遇史上第二次熔断,可能意味着这一次全球的经济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下行压力。在全球化背景下,我国很多企业也参与到了全球化的进程中,势必也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A股很难独善其身,估计也较难走出独立行情。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则认为,在主要经济体当中,A股和港股目前估值最低;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中国最可控,最明朗,也将最早结束;在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上,中国选择余地最大,也将是最先经济复苏的国家。基于以上判断,A股必将是全球资金避风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