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投资李蓓:为什么要把股票换成债券?

李蓓:买债券的同志,请控制节奏

半夏投资

主要内容是讨论股票,债券主要是作为一个价值参照,来说明A股现在相对来看,贵了。关于债券并没有太多的笔墨。

没有想到也引发了债券圈的比较多关注和讨论,还有同行真的表示认同还真的买了长债。我感到比较意外,甚至略感惶恐。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是:天下苦秦久矣吧!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信任。因为不希望自己害别人亏钱,尤其信任自己的人亏钱。我再多讨论一下债券。

我认可中国利率债的价值,无论相对于美债,还是相对于A股,都是价值突出的。

中美利差250bp,历史最高

股权风险溢价基本等于0,历史最低区间。

不仅我认同,外资也认同,最近外资买入占比,持续高达20%。

但是现在,从驱动来看,债券还是左侧。可以买,不要太着急,逢低慢慢买。

债券现在有两个问题:

第一,货币市场利率太高,而且还在上升趋势中;

第二,未来两个月长端供应太大。

短端,最近隔夜和7天稳定再2以上,1年的NCD已经超过3%,到今天为止,没有拐头的迹象。

1年的NCD都已经超过3%了,跟NCD相比,3.1%的10年国债,看起来就有点尴尬了

长段,未来2个月发行还是很多,都似乎近万亿的规模。

所以,现在从驱动来看,债券还是左侧。可以买,不要太着急,逢低慢慢买。

我认为可能的拐点:

1,10月底,发行高峰过去,

2,无论任何时候都可以。要看到短端显著变松,不能只是拆借回购变松,需要看到NCD持续下行。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和信任,祝大家都多赚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