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仍在扩散,国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0万例。

疫情之下,3月至少已有21个国家及地区降息29次,但海外主要股市依然一片狼藉!

美股更是步步惊心,本月内已“熔断”4次,可谓见证历史!

数据来源:Wind,时间截至2020年3月17日。

原本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市场逐渐回温,投资者对A股市场也逐渐恢复信心,2月19日至3月3日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3月4日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000点。然而近两周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上证综指再度下行,3月18日已跌破2月3日的“黄金坑”,收于2729点,创近一年新低,投资者信心再次受挫。

数据来源:Wind,时间截至2020年3月18日。

如今市场跌至2700点,后续还会跌跌不休吗?现在是“抄底”的好时机吗?

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刻意追求“精准抄底”,哪怕是“别人恐惧时我贪婪”的“股神”巴菲特,他也没能完全做到。

美股近一个月连续大跌,让“股神”巴菲特早早看准机会“抄底”了达美航空和纽约梅隆银行。

2月27日,巴菲特以每股45.48-47.14美元的价格买入97.65万股达美航空股票,持有的达美航空股份增至7188.6963万股。然而3月16日达美航空一度跌到31.23美元,紧接着美国又发布了限制来往欧美航班等各种应对疫情的措施,进一步打击了航空股走势。巴菲特3月3日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而纽约梅隆银行股价3月16日大跌14.5%,报收29.18美元,较巴菲特增持价已下挫约25%。

我们无法准确预测市场,无法做到精准择时,但完全可以选择一种淡化择时的投资——定投。因为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浮亏持续的时间越长,平均成本就越低,市场下跌反而是定投积累廉价筹码的最好机会!如果巴菲特从2月27日开始分4次增持达美航空的股票(2月27日、3月5日、3月12日、3月18日),他的增持成本将节省22%!

所以,当别人恐惧时,我们也不需要贪婪追求“精准抄底”,我们只要继续坚持自己的定投原则,并保持一定的耐心。

在全球市场动荡的情况下,A股市场仍然拥有充足的韧性,估值优势明显,相比海外市场更有吸引力,让我们坚定信心,给定投多一些时间吧!

前海联合科技先锋混合(A:006801;C:006802),掘金科技创新,把握核心资产。

图片来源:Wind,时间截至2020年3月17日。

前海联合泓鑫混合(A:002780;C:007043),拥抱科技创新与美好生活,与优质公司共成长。

图片来源:Wind,时间截至2020年3月17日。

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A:003581;C:007111),挖掘健康全产业链,紧跟医疗消费升级步伐。

图片来源:Wind,时间截至2020年3月17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