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市场震荡过程中,百亿级私募有何动作?答案是大举加仓!

百亿级私募仓位站上九成高位

尽管A股持续震荡,但百亿级私募的动作却更加迅猛,和中小型私募形成强烈反差。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9.95%,环比上周整体减仓了3.57个百分点。

分规模来看,20亿元规模私募减仓意愿最强,环比减仓13.1个百分点,而百亿级私募不但没减仓,反而逆向大幅加仓9.28个百分点,仓位指数高达90.55%,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九成百亿级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而整体股票私募中仓位超过八成的占比不到五成。

融智·对冲基金仓位指数 来源: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

股票私募仓位历史走势

百亿级私募仓位历史表现

顶住业绩波动

对后市乐观

市场盘整过程中不断加仓、保持高仓位的百亿级私募,其实在承受着不小的业绩压力,沪上一百亿级私募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就是抗住,既然我们认为这是入场的好时机,就必然要承受收益率下滑的压力,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纳入排名的16231只产品的平均收益为-0.33%。其中,股票策略产品亏损1.68%,将年初的浮盈几乎全部回吐。其中,超过一半的百亿私募在一季度出现亏损。

截至3月底,国内共有40家私募跻身百亿,有净值更新的33家百亿私募一季度平均收益为-1.95%。

“对百亿级私募来说,现在的市场安全边际非常高,不少老牌百亿级私募是接近满仓的,他们能够顶住回撤压力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们自身对市场较为乐观,看好优质资产跌出来的性价比。二是长期业绩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投资者对于短期回撤并没有那么排斥。”一私募研究员说。

编辑:张亦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