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对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而言尤为重要。新浪财经2020金麒麟最受青睐基金经理评选,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规模与类型、持有人体验、证券从业年限与基金经理任职期限等,全方位、多角度评选出最受青睐、最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

今日新浪挖掘基整理八位入围10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的“老司机”选股方法、投资逻辑等,以飨读者。>>我要投票

邹曦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

入围10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

代表作:融通行业景气混合

任职期收益 185.38%

嘉宾简介:

邹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金融学硕士,19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1年2月加入融通基金,现任公司权益投资总监、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的基金经理。

最新观点:

看好周期

投资是买未来而非买过去,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危机。

邹曦专注周期,是基建投资的“老司机”。邹曦认为,基建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周期股或将迎来高光时刻。

“目前对国内市场相对乐观,今年大概率是周期股的大年。”邹曦认为,周期股企业有盈利支撑。三月下旬以来,随着房地产项目的复工率提高、基建项目实现满产,水泥的出货量已快速上升,周期股内部的结构性趋势相对明显。

目前周期核心资产的稳定性较强,业绩持续超预期。随着一季度销售数据、一季报的陆续发布,周期股估值可能获得提升,出现戴维斯双击。“预计二季度、三季度可能会是周期股的高光时刻。”

邹曦指出,对周期板块而言,供需结构良好的工程机械、重卡、水泥等行业的产业趋势将在疫情后期得到验证,加上国内逆周期调节稳就业的政策加持,其盈利增速或将逐季上行,同时估值持续提升,可能存在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

从中国的情况来看,全球疫情或将可控,而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也许并没有2008年那么严重,在各国力度空前的经济刺激政策推动下,市场下跌空间或有限。就A股而言,政府稳就业的底线已经非常清晰,在海外经济刺激政策的顺风车支持下,3月的低点有可能是全年的市场低点。

邹曦认为,中长期决定股价的是结构性的产业趋势,在海内外经济活动逐渐恢复过程中,我们要认真辨析环比的恢复性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而疫情之前已存在的产业趋势以及疫情中新出现的产业趋势就是决定性因素。

关注基建三大主线

邹曦表示“更看好与内需特别是基建投资相关的领域,尤其看好供需结构优化,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周期核心资产。”

谈到基建核心资产的投资逻辑时,邹曦强调,三点值得关注:

第一,财政政策通过带动基建投资从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及总需求的稳定。

第二,这其中不存在新旧基建孰优孰劣问题,新基建(实质上是新兴制造业投资)方向好,平衡增量;旧基建(传统基建部门)规模仍占绝对主导,贡献总量,对今年来说均十分重要。

第三,从产业趋势和周期景气叠加的角度,看好工程机械、重卡、水泥、消费建材的投资机会。

邹曦分析,新冠疫情冲击之下,相关行业在3月份建筑行业开工率尚不充足的情况下率先复苏。工程机械量价齐升,重卡价稳量升,水泥价格稳中向上,这体现了体现出周期核心资产的稳定性。在加上国内逆周期调节稳就业的政策加持,其盈利增速或将逐季上行,周期投资可能再现过去几年周期消费实现并确认估值跃迁的过程,未来2-3年,周期核心资产有望将成为核心资产新的领军品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