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周五盘点》将一周内的热点,浓缩在3分钟的音频里,谈国家政策、资本市场、行业动向、社会现象,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市场,帮助诸位客官发现更多的投资机会。你常说我的眼睛格外亮,那是因为我看见了你。小安愿在投资路上,做你最贴心的朋友。

“两会”时间到:深化改革,激发动力!

华安《周五盘点》,三分钟聊聊财经热点!

✓  本周“两会”正式召开,市场关注两会提案,分析认为,关键时刻,“两会”召开将凝聚社会共识,提振市场信心。5月22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次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 “六稳”、“六保”。除此以外,报告还提出提升赤字率、增发专项债、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等,调控工具组合有了更多选择,明确释放积极信号。

✓  本周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近百亿,与此同时,A股回购热情则延续了2019年的势头,上市公司回购规模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5月20日间,沪深两市有427家公司已实施或者完成了回购计划,累计回购金额达500亿元。

✓  本周,中基协公布4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与全球相对震荡的资本市场相比,国内市场运行渐趋平稳,各类基金净值规模全面增长。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管理净值合计17.78万亿元。自2019年10月起,公募基金规模连续7个月刷新历史纪录。

✓  消费市场正在复苏,4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下降7.5%,降幅比上月收窄8.4个百分点。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出,消费已全面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成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  本周一现货黄金再度大幅上涨,伦敦金现货突破1760美元/盎司,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新高。海通证券称,现在纸币对黄金在持续贬值,哪怕最为坚挺的美元也不例外,尤其是在危机时期。伴随着黄金如火如荼的涨势,华安黄金ETF,总规模继续增长,截至5月18日突破110亿元!(数据来源:wind)

✓  疫情发生以来,复工复产率一直被当作观察社会经济恢复的重要指标。从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到5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达到91%,全部的工业比这个要高,接近100%。

近日,剑桥大学发表最新研究称,气候变暖导致南极“绿雪”蔓延,而“绿雪”是由微细雪藻大量繁殖造成的,部分地区“绿雪”十分繁盛,以致于太空中都可看见,释放了环境污染的危险信号。小安真心呼吁全社会,要有环境保护意识和习惯,从我做起,不要让“保护环境”仅仅成为一句口号。华安《周五盘点》,投资路上的贴心陪伴。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咱们下期再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