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编者按

全国两会,举世瞩目。

全景网邀请参加全国两会的委员和代表,用第一视角记录他们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也让大家能换一个角度看两会。

文 | 张琳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

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研究所所长

今天会议圆满结束了,通过了《民法典》,以后就需要认真学习这个法律,遵守这个法律,国家也会加大普法力度。这次会议采用闭环管理,我们除了三次全体会议和一次因王岐山副主席下团参与讨论,我们去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开会以外,都没有走出过宾馆,由于会前我的脚疼,所以连宾馆的小花园我都只去走过两次。

很多在北京工作的学生想约我出去见见,聊聊,都不行,这样也就全心全意开会,反而轻松专注了许多。这次会议会期缩短了,报告时间压缩了,记者减少了很多,打搅也就少了,所以这次会议是高效的、节俭的。

说到节俭,这次会议发的文件袋、笔记本和笔都是简易的,跟往年不同,可见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压缩中央政府的开支,从全国人大会议就开始了。这次会议我给最高法院的建议第2天就收到了回复,这是今年的新气象。

这次开会坐在我前排的竟然是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这次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时候,他转过头来与我们打招呼,不过我当时没有想到他是易纲行长。今天他又转回头问我是哪里的?旁边有位女士介绍说,他是人民银行的行长,我当时感觉非常亲切,我说我们原来是一个系统的,我是湖南财经学院的,后来跟湖南大学合并了。他便问了我,课题经费现在是否能够自由支配,我告诉了他一些(因为之前跟我们省的陈文浩副省长聊天,有提到了课题经费的事),后来会议开始了,也就没有多说了。

这次会议收获颇丰,我要感谢报道我建议的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财联社、中国经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银行保险报、证券时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人民之友、中国金融杂志、头条新闻、新浪财经、还有网易新闻和时刻新闻的转发。可能还有些我不知道转发了我的建议的媒体,都一并感谢。各位记者朋友的辛苦工作、深度报道、及时报道让我很是感动,你们持续不断的报道,让有些议题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考虑到隐私,我不能一一列出每一位记者的名字,但是我是心里是明了的,你们让我感到了我工作的价值。

还要感谢全景网推出了我好几篇会议手记,虽然考虑到影响,我没能在朋友圈转发,但是我知道阅读量还是挺多的。会议结束了,明天我们要集体返回长沙,回去还有传达宣讲任务,也不轻松。

在这样特殊的时候完成了这样一件国家大事,祈祷国泰民安。

“参会手记”系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