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1

财经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来源:证券时报)

李克强:新增资金直达地方 投资重在“两新一重”

我们投资的重点是“两新一重”,就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而且要用改革的办法,用这些资金来撬动社会资金的投入。项目要有效益、有回报,要经过科学论证,按规律办事,不留后遗症。(来源:央视新闻)

工信部:4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5月28日消息,4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1-4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1.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7.2个百分点。(来源:中国证券网)

财政部:各级财政部门可对绩效评定“中”以上融资担保机构予以资金支持

财政部网站28日消息,财政部印发《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可对绩效评价评定等次为“中”及以上的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予以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补贴、奖励等资金支持。(来源:中证网)

三部门:6月初至9月上旬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

5月28日,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布关于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的通知。通知称,在农业农村部门当前正在开展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基础上,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决定从6月初至9月上旬,在全国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来源:e公司)

国资委主任郝鹏: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

5月27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国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深化改革和党的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实体经济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积极探索国有资本运营有效模式,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来源:e公司)

发改委: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发改委公告,截至5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来源:证券时报)

央行将进行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28日将进行2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来源:第一财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批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批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来源:新华社)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下降5%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下降5%,预期下降4.80%,前值下降4.8%。(来源:证券时报)

2

市场回顾  

2020年5月28日,上证指数报2846.22点,涨9.42点,涨幅0.33%,成交2392.34亿元;深证成指报10653.49点,跌29.21点,跌幅0.27%,成交3390.58亿元;创业板指报2054.96点,涨11.02点,涨幅0.29%。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和非银涨幅居前,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跌幅居前;贵金属和保险指数涨幅居前,软饮料和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