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来源:基民柠檬

这周好多人都在问:是不是大牛市来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掌握在各位的手中,大牛市都是资金涌入炒起来的,情绪才是大牛市的基本面。不管大牛市来不来,你得知道大牛市啥样子!

大牛市的基本面貌

大牛市的基本面貌:

首先是大幅度的上涨,翻倍起步,到底能几倍看情况再说。而且这种上涨是普涨,鸡犬升天,有明显的行业轮动或者风格轮动,轮番上涨,都有机会,只是涨幅可能有所差异。

其次是上涨没有理性可言,靠谱的逻辑会被无限放大,不靠谱的野路子也会被无限放大,比如说消灭低价股、看名字炒股等等。

再次是暴跌很常见,由于累积涨幅比较大,盈利比较多,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诱发大幅度调整,暴跌随时可能会来,大碗宽面劈头盖脸。

最后行情在狂热中戛然而止,暴跌演习会有很多次,狼来了的故事让大家产生审美疲劳后,狼真的会来!

对于各位新手来说,有点基本认识是很必要的,对于各位老手来说,复习也是很重要的。

新变化的猜想

每一轮牛市都是有些变化的,不会完全复制之前的路径。会受当时各种因素的影响,有一些新的变化。柠檬君有一些相关的猜想:

牛 更加凶猛了

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更方便也更快捷,情绪的传染也更快,所以大牛市可能走得更快更猛烈。大牛市里的上涨,说好听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说不好就是击鼓传花,现在的信息传递效率,可以让鼓点更加密集,也能吸引到更多的鼓手来参与,从而拉长敲鼓的时间。

牛 更加孤僻了

流量时代,人们的注意力其实是更加集中的,所以在情绪的主导之下,资金选定了方向,可能很难转向,所以这轮牛市可能是结构分化最严重的一次,甚至会比2015年的时候更严重。

历史并不会简单复制,我们不能简单照搬过往的经验。

与牛斗 其乐无穷

如果大牛市来了,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先制定投资纪律!!!大牛市每天的浮盈很容易冲昏人的头脑,先是恨自己怎么没有满仓,再是恨自己怎么不敢加杠杆!往事不可追,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现在你去追可能还吃不了大亏,等到5000点你激动了,那可能就是天坑了。纪律是来保证你能够全身而退,还能带走一笔不菲收益的。谁都想一分不少全赚到,但是贪婪往往会让你走向另一个极端。不管什么时候,记住你是来赚钱的,不是来暴富的。

其次,尽量减少自己的操作,多看少动。大牛市里,大幅波动很常见,新手很容易追涨杀跌被反复收割,反倒不如自己安心持有比较好。

再次,做好思路和工具的匹配,长期选A,短期选C这种最基础的节省手续费的办法,我不想多说了,愿意拿出自己的收益多交万八千的手续费也是为基金业做贡献,我还是要鼓励的。当然多交点费用都是小事情,选错产品可就是大事情。

最后就是记得严格遵守自己的投资纪律,保证自己不被收益冲昏头脑,浮盈只有离场才能结算,在此之前,它就是个数字而已,不能高兴得太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