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01

什么是洗钱

洗钱是指将犯罪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金融机构以及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从而达到占有违法收入、逃避法律制裁目的的行为。

02

洗钱上游犯罪是哪几类

     洗钱上游犯罪包括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

03

洗钱的危害有哪些

洗钱为犯罪分子隐藏和转移违法所得提供便利,为犯罪活动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助长更严重和更大规模的犯罪活动。

洗钱活动削弱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效果,危害经济的健康发展。

洗钱助长和滋生腐败,败坏社会风气,导致社会不公平,影响国家声誉。

洗钱活动损害合法经济体的正当权益,破坏市场微观竞争环境,损害市场记住的有效运作和公平竞争。

洗钱活动造成资金流动的无规律性,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

洗钱活动破坏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基础,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法律风险和运营风险。

国开泰富基金反洗钱宣传月|警惕洗钱陷阱 打击洗钱犯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