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进入α阶段,大跌或带来加仓机会

华宝基金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罗彦

一、大盘回顾

本周大盘荡气回肠,沪深300上涨7.55%,创业板上涨12.83%,每日沪深两市成交量都在1.5万亿元以上。尽管本周一巨量暴涨,但全周没有一天出现显著调整。市场带着巨大的惯性向前狂奔,我们已经处于2015年以来最大的牛市。

二、投资观点

我们的观点没有变化,一般一轮上涨的行情至少可以持续1个月到1个半月的时间,在7月底以前任何大幅的调整可能都是加仓机会。现在连一次像样的调整都没有出现,这时候不要轻易言顶,也不要轻易下车。从概率上看,2015年以来最大的一波牛市是不会这么容易结束的。

如果我们以2019年2月的行情作为类比,从涨幅上看,A股市场这波牛市可能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大盘普涨的β阶段逐渐结束,α阶段正在来临,现在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阶段。目前是中报披露季,业绩预期好的公司一定会大幅跑赢市场。

在板块上,我们最看好的标的依旧没有变化:苹果产业链、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汽车。延续前两周牛市加券商的思路,近期我们还特别关注银行IT板块的配置机会,这些都是在牛市中基本面容易出现重大向好变化的行业。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