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公私风云

2020年度券商分类评价自评启动

证券业每年一次的“大考”要来了!据悉,各地证监局近日已向辖区券商下发自评通知,券商要在7月17日之前完成自评工作。与去年不同,今年A类券商的占比将由40%提升到50%。就今年的评价内容来看,券商参与新三板业务、服务民企纾困、中长期资金入市、支持抗击疫情平稳开市等项目都将纳入考核。

券商分类评价结果共5大类11个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中国证监会每年根据行业发展情况,结合以前年度分类结果,事先确定A、B、C三大类别公司的相对比例,并根据评价计分的分布情况,具体确定各类别、各级别公司的数量。

根据通知要示,今年券商分类评价A、B、C三大类别公司的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0%、40%、10%,去年则为40%、50%、10%,这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A类券商。

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6.9万亿元

7月14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消息,截至2020年6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6.90万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此前披露,截至2020年5月底,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64万亿元。具体来看,货币基金净值下降明显,股票基金净值有所上升。

原油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期能源交易中心公告,自2020年7月16日(周四)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郑商所修订苹果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

7月14日,郑商所发布通知,对苹果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合约交割月份、仓库交割和车板交割的要求及流程、交割单位和交割延误滞纳金等方面进行了修订,以便进一步贴近现货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苹果产业。其中取消7月合约一项自苹果期货2007合约摘牌后实施,其它合约规则制度自苹果期货2110合约起实施。

据了解,本次苹果期货合约规则在原有基础上做出了较大调整,特别是基准交割品的质量容许度从10%调整为20%,明确未发生褐变的水心病苹果不计入不合格果,增加4月合约等措施,符合陕西、甘肃等苹果主产省份的产业现状,便于西部地区的企业利用苹果期货管理风险。

获基金托管牌照券商增至22家

近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核准华安证券、华福证券、光大证券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核准华安证券、华福证券和光大证券三家券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限从事公开或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至此,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券商增至22家。大资管时代中,基金托管业务或许也会成为券商的业务发力方向之一。

目前,还有5家证券公司在排队申请基金托管资格,分别为长江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财通证券和长城证券。除了长江证券是2016年11月就提交了申请材料以外,其他4家券商都是在2018年提交申请材料。

A股第39家上市券商来了

7月13日,国联证券披露招股意向书及初步询价等公告,公司确认将于7月15日开展初步询价,7月21日开启网上网下申购。此次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4.76亿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从业绩表现看,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连续3年同比下滑,这一势头直到2019年才得以扭转;2020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13亿-3.61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12.16%至1.31%。受A股日前券商板块股价拉涨推动,国联证券港股股价近日也创下两年多来新高。

编辑:姚惠

排版:包文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