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市场回顾

市场在经历7月初的快速上涨后进入了宽幅震荡调整的格局,上证综指自高点调整约6%,深证成指自高点调整约10%,创业板指自高点调整约13%。板块方面,商贸零售 -17.62%,通信 -13.43%,计算机 -12.29%,电子 -11.70%,传媒 -8.24%、非银金融 -8.02%等板块表现居后。

7月初市场快速上涨的过程是伴随着盈利预期的修复和估值扩张的一个双击的过程,我们认为近期的调整是在市场估值扩张之后的估值收敛。估值收敛的原因在于市场基于对国内流动性、国际局势等因素的担忧,导致市场主流资金的风险偏好的降低,更本质的原因在于估值快速扩张之后需要一个休息调整收敛的过程。估值收敛的过程表现出来了两个特征,一是低估值行业的修复,二是低价值的公司的炒作。从这个特征来看,市场并未出现资金的大幅流出,而是表现出了存量博弈的特征。

02

市场展望

总体判断,我们认为近期的调整接近尾声,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后市更多的依然是优质公司的结构性机会。

1)从分子端——企业经营层面来看,中国经济的比较优势、龙头企业的比较优势两大支撑因素并没有发生变化;宏观经济的企稳是弱复苏,而不是强复苏,这对各个行业龙头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局面,龙头企业将继续在市占率和盈利水平上维持双升的格局。

2)从分母端来看,如上所述,资金并未大幅流出市场,而“垃圾股”的炒作也将是不可持续的。我们认为外资的波动是阶段性的,从更长期的维度来看,汇率的走势更代表了外资对中国经济EPS的乐观预期;而国内的货币政策边际的收紧更趋向于是一个“点刹”,而不是趋势性的反转。所以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市场估值中枢上移的过程并未结束,目前更倾向于是快速扩张之后的短期收敛。所以综合市场在分子端和分母端来看,我们认为:好赛道里好公司的投资机会依然是值得把握的,剩下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结构上来看,我们认为以光伏、消费电子、军工、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大科技赛道在未来4个季度来看,产业趋势依然是向上的,龙头企业的盈利大概率继续不断超市场预期。而医药里消费属性的子行业、高端白酒等大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的盈利趋势也是维持向上的。

本文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我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司的正式观点。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本基金业绩表现。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