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基民柠檬

本来预期有个强力反弹,结果创业板低价股崩盘,集体翻车,拖累大盘。当然这跟前期低价股被资金非理性炒作也很有关系。

1

低价股的形成,主要原因还是公司基本面不行,经营不景气,股价自然往下走。这样的股票很难说有什么投资价值,除非基本面有走好的预期。

低价股另一方面也是被市场边缘化的一个表现,由于关注度较低,股价越来越低,这些低价股往往也是冷门股,平日里成交量较为惨淡。

前期大量资金涌入到这些低价股里,导致低价股供不应求,一时间创业板除了要退市的股票都没有4元以下的股票……这个炒作力度还是很强的,这些低价股的基本面在短短的一两个星期内有什么变化吗?无限趋近于0变化。变化的只是情绪,飞起的只是估值,并没有内在价值的提升。既然只是情绪左右,那么怎么上去的大概率就怎么下来,资金只是一阵风,吹过去也就吹过去了。

虽然说现在公募基金都在“抱团取暖”,但是公募基金也在投一些冷门股票,研究这些冷门股,或许可以窥见基金经理的掘金思路。

2

柠檬君主要以基金半年报为线索,重点寻找没有进入基金十大重仓股的“隐形重仓股”,并且是那些比较冷门、并非大家耳熟能详的股票。在基金公司方面,重点观察了交银施罗德基金、长城基金、睿远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大成基金。

泵泵shakalaka

最近两只泵股涨势喜人:

大元泵业(603757)是中庚基金丘栋荣的独门重仓股,他的三只基金全部持有这只罕有基金投资的股票。而凌霄泵业(002884)则是大成基金刘旭的头号重仓股,同公司的徐彦也偏爱这只股票,还有一位柠檬君之前特别看好的基金经理也持有。

惠达卫浴(603385)

同样是一只市值四五十亿的股票,主要业务是卫生陶瓷,就是卫生间的那些陶瓷用品,不过进驻到这只股票的基金股东就比较多了,而且更加星光熠熠,主要有兴证全球基金的季文华、董理,还有交银施罗德基金的郭斐。不过从最近的走势来看,感觉有撤退的迹象,股价一路下滑毫无承接。

湘佳股份(002982)

同样是一只最近表现比较水的股票,不过这种下滑更多的是受到行业周期的影响,这是一只次新股,主营业务是冰鲜黄羽鸡,而市场上更多见的是冷冻白羽鸡,属于消费升级概念,看起来是一只可以穿越周期的高端鸡,最近这个表现是“错杀”吗?进入到持股名单的基金经理包括交银施罗德基金杨浩和郭斐、华安基金陈媛、大成基金戴军、平安基金黄维,可谓是星光熠熠。

瀚蓝环境(600323)

这是一个环保股,走势很漂亮,进来了很多长线资金,为什么这么说?看看这个不完全的持仓基金名单就知道:

有不少封闭运作的基金,最引人注目是前两位大牌:睿远基金的赵枫和交银施罗德基金的杨浩。

恒铭达(002947)

这是一只被睿远基金傅鹏博、财通资管于洋看上的消费电子股票,不过最近的表现也比较低迷,处于下降通道之中。

中天精装(002989)

这是一家从事精装修的公司,主要是给开发商装修房子,现在精装修交付的房子越来越多,精装修公司成规模的并不多,这个行业的前景和逻辑还是很清晰的。次新股,上市没多长时间就被交银施罗德基金迅速介入,郭斐、王少成、杨金金的持仓里都有这只股票。

3

几只股票看下来,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发现?

柠檬君看下来,这些优秀的基金经理选择冷门股还是非常看重基本面的,肉眼可见还有这些股票的PE都还可以的,就算是现在也没有很飘。从基本面和价格两个方面来看,都是比较趋稳的。

这里面有不少是次新股,上市时间并不长,不过有着很广阔的前景,估值相对来说也不是很贵。这些股票的发展空间很广阔、业绩确定性较强,价格并不高。

市场上肯定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这些公司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优秀的基金经理也会犯错,只是概率小一些。他们的思路倒是很值得我们普通的投资者来借鉴学习的,上面的股票有几个带有消费属性,日常研究起来也不是很难。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