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一周债市观点:

外需修复有望延续,债市短期以震荡为主

8月出口好于预期,同时美国疫情压力持续缓和,出口集装箱运价大幅上升,指向外需修复有望延续。内需方面,8月社融大超预期,信贷结构进一步改善,同时M1增速回升,将继续支撑经济复苏。向前看,关注楼市调控对房贷利率和信贷可得性的影响,以及美国大选背景下中美国际政治关系的不确定性。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加大投放,短期利率回落,但中期流动性利率仍在走高。向前看,9月财政存款的投放可能增加流动性供应,但结构性存款压降压力、超储率较低会提高银行对中短期流动性的需求。同时,考虑到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等要求,预计短期央行降准、降低MLF利率概率较低,仍将主要通过OMO+MLF操作维持流动性稳定,资金面或维持紧平衡。

3-5年利率下行,曲线走陡;信用利差小幅走扩;转债下跌。

债市策略:利率等待安全边际,信用坚持票息策略,转债把握结构性机会。经济向潜在增速回归,局部房地产过热抬头,均会导致央行货币政策更加中性,利率难有趋势性机会,短期以震荡为主,并且需要提防利率债供给压力等的扰动。但考虑到货币政策较早回归常态,“房住不炒”基本原则仍坚持,收益率也难以持续上行。策略方面,建议利率控制久期,等待安全边际;信用以票息策略为主,挖掘优质城投、地产和产业龙头机会;转债方面,目前估值相对正股回归中性,建议进攻性品种和防御性品种均衡配置,围绕业绩稳定、政策导向、安全边际等择券思路展开配置。

风险提示:

本材料所载观点均为当前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也不构成未来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前请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