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公私风云

时隔近半年,国联安基金新任总经理人选终于落定。10月13日,国联安基金发布公告称,王琤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魏东不再代任总经理职务。至此,国联安基金在完成股权变更后,迎来首个大股东派来的掌门人。

大股东派来新掌门

有着保险系血脉的国联安基金,再次迎来了一位保险系出身的掌门人。

公开资料显示,王琤历任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处长,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用管理中心综合业务处处长,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兼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合规负责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国联安基金曾在2018年4月底完成股权变更,公司前大股东国泰君安证券退出,太平洋资管新增为公司大股东,并延续至今。而随着国泰君安证券的退出,国联安基金正式进入保险系大股东管理的时代。

根据此前国联安基金人事变更公告,公司上一任总经理为孟朝霞。资料显示,孟朝霞历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管理中心总经理、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2017年9月担任国联安基金总经理,2020年4月离任。

新任总经理上任前,国联安基金总经理一职由常务副总经理魏东代任,魏东加入国联安基金已有11年,长期在投资一线管理基金。据业内人士介绍,王琤在保险资管领域颇有建树,并具备较高知名度,此前曾入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的“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

投研将是核心布局

天眼查信息显示,国联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公司股权架构为:太平洋资管占比51%,德国安联集团占比49%。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国联安基金旗下公募总规模为560.2亿元,环比增加5.61%。其中,债券型基金是这家公司的强项,二季度末规模达到278.7亿元,占总规模的比例接近五成,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规模合计达到226.87亿元。

虽然保险系公募相较于券商系公募和银行系公募名气稍低,但近两年保险系大股东的强势入驻,使得业内对国联安基金未来的发展充满期许。

据了解,新任总经理王琤在保险资管领域工作时,思路和业务模式上不断改革创新,提升固定收益资产管理业务中的市场化和产品化程度。

从保险资管转变为公募管理人,王琤表示,投研能力和产品线布局是资产管理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是市场和客户认可的根本;国联安基金将坚持以客户为先,以稳健合规为底线,持续提升投研竞争力;与此同时,通过与太保集团的整体协同,国联安基金将持续完善和优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保险系公募基金的优势,努力为持有人创造最大价值。

记者:夏悦超

编辑:姚惠

版式:包文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