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机会在哪里?【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我国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在这个产业升级转型的渐进过程中,如何把握住行业大趋势,不断挖掘出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这个问题考验着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研究能力。

在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办,金鹰基金、中信建投证券承办的“2020长沙新经济投资研讨会”上,金鹰产业整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杨晓斌围绕新经济背景下的产业创新升级,以及智能制造细分领域的投资,阐述了他的投资观和方法论。

杨晓斌首先表达了对智能制造的乐观展望。杨晓斌认为,近年来整个中国制造业经历了一系列大风大浪的洗礼,从2016、2017年的供给侧改革,到2018年的去杠杆,再到2019年的贸易战,还有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从产业政策大调整,再到外部环境的大变化,对制造业形成了优胜劣汰的机制,优秀的制造业企业在这个严苛的考验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强大,体现为市占率越来越高,在整个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强。特别是与新经济相关的优质智能制造业企业,具备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对于这类企业,资本市场确实应该给予更高的估值和溢价。

杨晓斌同时负责金鹰基金公司的宏观策略分析,整体投资风格偏均衡,善于自上而下发现机会。立足四季度展望未来,杨晓斌认为宏观环境正在向有利的方向变化,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乐观迹象。

首先,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进入到中后段,海内外大型医药企业的疫苗研发持续进展,向市场传达乐观、积极的信号。

其次,目前货币和财政政策继续维持比较宽松的环境。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也给整个资本市场打下强心针。

第三,美国大选即将落幕,不管是谁当选美国总统,都意味着不确定性下降。

在逐步向好的宏观背景下,从中观层面观察智能制造行业,投资机会正在变得更加清晰。杨晓斌强调,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讨论“十四五”规划,诸多行业的发展蓝图逐步落地,在确立了双循环、内循环的政策主基调后,制造业企业被赋予更重要的历史使命,有望获得更强的产业政策支持。特别是针对大国重器,卡脖子的高精尖领域,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值得期待。

在确立了宏观和中观投资方向后,如何建立完善科学的分析框架,更精准地筛选出投资机会?杨晓斌表示,总体来说,制造业投资框架特别强调客观二字,需要客观地看待资本市场,而不是跟随着市场短期情绪变化影响。制造业投资框架的底层逻辑在于去繁化简,面对纷繁复杂的一系列宏观指标变量,收集对投资最有用,最有效的关键指标,并汇总成一个指数以便简单、直白、客观地刻画当前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判断宏观环境是否能够支持大盘取得良好表现。同时,结合产业政策背景,判断哪一些细分行业领域有机会获得相对更好的表现。

风险提示:本资料所引用的观点、分析及预测仅为研究人员个人观点,是其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下的分析和判断,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或本公司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