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消费后查看“回血指南”,开启“生钱计划”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收盘跌0.4%报3360.15点,虽然指数微跌,但根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全市场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仅有13%收获了正收益(分类:wind开放式基金-混合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

华泰柏瑞基本面智选(A类代码:007306)就是其中一只亮眼的“逆势上涨”基,昨日回报0.68%,单位净值2.0582,不仅净值再创新高,而且自2019/6/5成立以来,在约一年半的时间里实现净值翻倍,回报率高达105.82%!

图:华泰柏瑞基本面智选A成立以来表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1/10

定量+定性

双重验证选股 兼顾效率及胜率

净值不断新高背后,是体系化的“擒牛”方法。

“作为一名基金经理,我们一定是希望产品净值是不断向上的,净值表现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每只股票就像一颗果树,而基金经理就好比一个果农,把成长不了的果树砍掉,换成具有成长性的果树。通过不断的优胜劣汰,让组合始终处于生机勃勃的状态。”

为了保持组合的竞争力,牛勇采取了“客观指标筛选+主动深度研究”的双重验证选股法。

效率,是贯穿始终的核心,一个是选股的效率,一个是资金的效率。

他结合自己多年数量化投研的优势,把过去的研究成果有效地运用到主动管理中,从公司业绩成长性、公司盈利能力、市场分析师评价三个角度,将持续创造超额收益的客观规律以因子的方式总结成一套基本面指标选股体系,将A股上市公司筛减成一个重点股票池。

量化工具的好处显而易见,让牛勇的投研精力能够聚焦在成长性最突出的一批标的上。

“许多短期的市场热点,并不在这个股票池中,也就是说,这些公司的基本面指标没有达到我的标准,我就不会选择参与。”

指标筛选之后,是主动研究的二次验证,优中选优、放大优势——和其他的基金经理一样,牛勇通过对个股方方面面进行深入了解,通过定性研究进行二次验证和筛选,放大优质个股的权重,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

定量与定性结合,双管齐下,事半功倍。

大消费+新能源

坚守成长确定性 拥抱新兴成长

观察华泰柏瑞基本面智选的季报,可以发现牛勇的组合主要配置在两块:

一块在具备中期业绩成长确定性的消费类成长性行业,如生物医药、必须消费品、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等;另一块在新兴成长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光伏设备。

牛勇认为,A股市场长期最有效的超额收益来自业绩增长。因为行业格局稳固的优质成长性公司具备天然优势,可以作为核心配置。

一些大消费领域的优质龙头,连续出现在牛勇先生的季报中,是组合的主心骨。

“从我的研究发现,行业和行业之间确实存在差异,有些行业具持续成长性,就是要比另一些行业要好。在大消费领域,包括医药、食品饮料、消费服务等行业中,用户的需求比较会持续,优秀企业的成长持续性很好,盈利能力也比较强。那么我在选股中,就会天然超配这样的行业。”

除了将传统的大消费领域作为基础配置,他也非常注重新兴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兴成长机遇的把握,非常考验主动研究的深度。当然,新兴成长行业带来的业绩增长,不仅会超越市场基准,可能还会比传统消费行业的增长更好。

“我会选择那些正处在需求即将爆发的阶段行业,或者说需求快速发展的阶段、而且已经产生了确定性趋势行业。”

这也是为什么他在2019年底就提前配置了新能源车相关龙头个股并持有至今——

“新能源车行业逐步进入从1到N的高速发展阶段,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以及平民车型的推广,预计匹配消费需求的新能源车在未来5年将进入高速爆发的阶段,而目前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仍然很低,我国也仅有5%,美国2.5%,最高的欧洲也不过9%,假设未来渗透率达到70%,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光伏行业也存在相似的投资逻辑。进入平价时代,光伏项目在补贴退坡后仍然具有经济性,随着电池转换效率的提升,光伏发电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近期我国也明确提出在2025年,可再生能源的占比将从15%提升到20%,这将加速光伏产业的发展。”

牛勇先生的重磅新作华泰柏瑞成长智选(A类代码:010345)正在发行中。产品延用基本面智选的经典策略,通过“客观指标筛选+主动深度研究”的选股方法,布局具备长期“成长”价值的优势资产。

再一次,让我们坚守成长,坚定出发。

备注:牛勇先生目前掌管的基金有华泰柏瑞盛世中国、华泰柏瑞基本面智选两只,任职日期分别为2018/5/3、2019/6/5。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成立于20050427,2005年(成立至年底)、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上半年收益依次为3.66%、109.81%、137.79%、-51.94%、56.45%、6.62%、-26.87%、0.21%、18.53%、20.10%、31.63%、-20.78%、30.11%、-26.07%、39.44%、35.38%。业绩比较基准为:标普中国A股300指数×70%+中证全债指数×30%,同期收益依次为0.43%、77.22%、98.43%、-49.24%、61.82%、-6.54%、-17.32%、6.48%、-3.12%、34.99%、7.26%、-6.23%、16.95%、-15.96%、25.06%、2.75%。

华泰柏瑞基本面智选成立于20190605,A类份额在2019年(成立至年底)、2020上半年收益依次为24.83%、38.12%,C类份额依次为24.14%、37.9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同期收益依次为10.97%、3.88%。

风险提示

1、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2、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3、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4、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5、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上述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上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上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6、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代销机构名单详见上述基金《招募说明书》以及相关公告。

7、基金法律文件风险收益特征表述与销售机构基金风险评价可能不一致的风险。基金法律文件投资章节有关风险收益特征的表述是基于投资范围、投资比例、证券市场普遍规律等做出的概述性描述,代表了一般市场情况下上述基金的长期风险收益特征。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上述基金进行风险评价,不同的销售机构采用的评价方法也不同,因此销售机构的风险等级评价与基金法律文件中风险收益特征的表述可能存在不同,投资人在购买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8、本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