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投资圈热议大连一大妈2008年买入的5万元长春高新,现已经超过500万。

据网络流传,一位大连老太太于2008年买入五万元的长春高新,然而自己却忘记了这件事,最近去销户发现居然有500多万了。

对此,国信证券介绍,4月23日当天上午一名阿姨来到国信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办理业务,因常年在国外已经忘记密码,如今前来重置密码,赫然发现自己在2008年花5万多元购买的一只股票,如今账户市值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图片

据数据显示,长春高新成立于1993年6月,于1996年12月18日上市,是东北地区最早的一批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以生物制药、中成药生产及销售为主,辅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

长春高新的股价从2008年到现在确实已经涨了超10000%,5万变500万的确没错。长春高新最新收盘价显示为480.17,市值逼近2000亿。

图片

但也有网友感叹,赚钱的前提必须是买到靠谱的好股票;

如果2008年买到中国石油,到现在还要亏上60%,只能留给子孙后代;

如果买的是长生生物、乐视网这类的,估计就真的要销户了。还有网友调侃要效仿大妈这个神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昨日晚间,长春高新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2.81亿元,同比增长3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6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72亿元,同比增长60.48%;基本每股收益2.16元。

图片

A股13年间共有86只个股涨幅超10倍

许多案例证明,只要买到好的公司,长期持有,不要每天追涨杀跌,追风投机,股市有时的确会给你一个惊喜,但需要注意,前提是买到好的公司。所以想要跟风投资的投资者,也要注意存在幸存者偏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统计,10倍牛股不止长春高新一个。2008年至今13年时间,涨幅超过10倍的个股共有86只。

其中,东方雨虹涨幅最高,上涨9687%,其次便是长春高新,三安光电涨幅6751%。通策医疗、康泰生物、隆基股份、片仔癀、牧原股份均上涨超过40倍。

这些涨幅超10倍的牛股中,医药生物类企业最多,占比接近三成。比如长春高新、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

其次是电子行业,比如立讯精密、韦尔股份、歌尔股份、卓胜微、闻泰科技、大华股份、紫光国微等。

据中证报报道,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4月22日表示,大部分非专业投资者应该用更长线的视野看待投资理财。中长期的资产价格走势会是业绩、估值、资金等多方面的综合映射,但短期的波动则会受到流动性、风险偏好波动等因素的剧烈扰动。因此思考用于理财的资产应该具备长期配置的视角,把长期的理财规划和预期收益率想清楚,才能对短期的波动有一定的准备。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