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如果要说投资中遇到哪些痛难点,估计每个人都可以苦水吐个几天几夜。

投资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目的不外乎就是那一个:资产的增保值。大家一面不希望遇到风险,一面又希望在投资中尽可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拿基金投资来讲,这种即要又要的心态,是不是经常让大家感受以下三个困扰:

01

认不清自己

不完全知道自己的目标和风险比,有时候认为自己可以承担较大的风险,实际上一点点本金损失就会愁眉苦脸,最后误以为自己只能接受银行理财类产品。

02

选不好基金

基金现在数量比股票还多,类型丰富,风险分级。很多人选择的目标基金,可能都不清楚它是什么风险等级,投资标的是什么。所以经常发出灵魂拷问:为什么今天市场涨了,我的基金却没涨?

03

择时总是差点意思

谁都想低买高卖,但大部分人都容易犯两个通病:高位站岗(买在高点)和拿不住(卖的时机不合适)。

如何解决?

市场上方法千千万,首先,自己学习成长肯定是没错的,知识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踏实。但是,每个人的精力有限,人脑的处理能力也确实有一定的局限。我们曾经被围棋界的阿法狗超强算力震撼过,那么,投资界有没有办法也有一个“人工智能”帮帮忙呢?

今晚八点

来蚂蚁财富直播间-财富大咖秀

听浙商基金AI组长暨AI博士 向伟

全面解析前沿AI投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