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雪球嘉年华12月5日深圳举行。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分享主题:疫情后的资本市场研判,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与机遇。

王庆表示,2021年全球各国经济有望同步复苏,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或达到两位数。从估值与历史水平相比看,A股主要指数估值处于中位数区间,其中创业板指数相对较高。从风格看,从2019Q2开始,成长股风格表现优于价值股。但是从历史看,成长股和价值股表现是波动的。

宏观基本面影响下的股市风格轮动如下图。今年疫情后处于第四象限,即经济收缩叠加流动性宽松,所以成长股和防御性股票表现较好。三四季度后,经济恢复,市场风格变为成长+周期表现较好。王庆指出,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复苏,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变化,可能就是第二象限重的情况。

全球看,每十年都会有一波资产的领涨,目前是科技五巨头FAANG。但王庆也提示,全球所有大泡沫都是被上升的利率所戳破,需要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