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华安基金年底发声:明年要降低预期,更注重价值成长均衡配置

来源:资本深潜号

2021年往何处去?偏股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的华安基金观点不可不听。

日前华安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翁启森携旗下团队一起发布了明年的策略观点。

翁启森认为,明年宏观重要的趋势是美元走弱,亚洲新兴市场很可能接收大量外来资金。而A股明年仍有结构性机会,但投资人应降低收益预期,均衡配置。

同时,华安多位大咖也表示看好新经济赛道,相较于低估值的一般企业更青睐于给偏高估值的好企业投资。

01

美元走疲利好新兴市场

在展望明年全球经济形势时,翁启森表示,明年经济面临的最大的变数仍是疫情,而亚洲地区的抗风险能力和稳定性都已展现出超过全球市场的水平。

全球基本面来说,翁启森认为明年最突出的宏观经济特征将会是:

1、美元会继续走弱。美国是货币超发情况已达到顶点,新总统上台大概率会施行刺激经济政策,美国货币财政双宽现象将继续。

2、通胀风险初现。从供需面来看,美国受到财政刺激的影响,居民消费是恢复到疫情前的,但是美国本身供应面受到疫情影响,仍需要大量进口。而中国市场方面,居民消费比较谨慎,需求面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反而制造业复苏,出口额已经创下历史新高。所以整体来看,由于制造业向亚洲转移,上游原材料供需严重错配,进一步推动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疫情恢复之前,通胀风险会一直存在。

3、美元走疲,利好新兴市场。由于美股估值偏高,再加上美元走弱,制造业转移,大量资金流向新兴市场。

02

均衡配置价值与成长

在谈到华安明年的投资策略时,翁启森表示他看好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

他给出数据,中国2020年企业预期盈利在4%左右,而明年预期增长将会是20%,而且仍有上升的可能空间。虽然当前权益资产溢价已经处于高位,但由于盈利预期可观,所以翁启森认为明年仍有投资机会。

同时,由于现在A股市场估值较高,他提醒投资者要注重估值扩张的风险性,降低对明年的收益预期。

总体来看,他认为市场应有一定结构性机会,明年的市场将更重视业绩的增长性,注意龙头公司估值扩张有限。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是对估值最大的打击。

翁启森谈到,明年整体的行业配置应该是用一个哑铃型的策略,即更均衡配置价值与成长。

而华安基金看好的板块主要有三:

1、走向全球的中国制造业。新时代中国会推出一批非常优秀的制造业龙头,在全球抢占份额,这些企业的未来长期盈利确定性是极强的。

2、新能源、新经济赛道。这其中包含了新能源汽车以及5G应用、消费升级、医药升级等板块。

3、上游原材料和估值较低的金融业。由于经济板块复苏带动价值板块的回暖,商品通胀趋势,可能会引发上游原材料以及估值较低的金融业的价值回归。

而对于投资者,他给出的建议是可以多关注“固收+”产品,权益市场则更多选择均衡配置类产品。

03

好的资产都不便宜

随后,华安基金投资部总监崔莹也分享了他对于投资的看法。他认为,未来A股会越来越像美股。例如,美股市场从18年底的底部到现在,涨幅超过两倍的股票通常都在三个行业,就是现在中国市场大热的医药、信息技术和可选消费。

崔莹表示,未来中国面临着两大转变:一个是经济增长方式从传统的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全球央行大放水,所以资本变得不稀缺,而创新就成为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这种创新不仅局限于TMT领域,还包括能源领域、医药、商业模式的创新

未来经济可能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增长,所以行业和企业间的差异都在持续扩大。

崔莹认为未来好的公司可能就是一种偏贵的或者合理偏高的状态。增量经济的蛋糕大部分都被新经济产业所拿走,存量经济中,传统经济里面头部企业的份额越来越大,总体来说,整个A股的估值体系可能会重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