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基尔摩斯

本文是【名字即品牌系列】第10篇。

作为主动权益能力在业内第一梯队的兴证全球基金,我一直是极其关注的。

最近,它家的3只产品入选了蚂蚁财富“4·18财富日”公布的10只定投精品池,分别是乔迁(兴全有机增长)、董承非(兴全趋势)、谢治宇(兴全合润)。

此次入榜的三位基金经理中,董承非、谢治宇是兴证全球的“压轴型大佬”,乔迁则是兴证全球基金的“明星中生代”。

说到“明星中生代”,可谓是高手如林,既有兴全自主培养的乔迁、陈宇,又有从外部引进的董理、季文华、任相栋等一系列优质的基金经理。

谢治宇、乔迁、陈宇、季文华,早前都细聊过,欢迎大家回看~

名字即品牌:谢治宇(二)

名字即品牌:兴证全球基金乔迁

兴证全球陈宇,明星中生代+成长女将,十三年磨一剑

今天和大家再一起认识,任相栋,一位不追逐市场热点、坚持左侧交易的基金经理。

任相栋本科和研究生学的都是金融学专业,纯金融人。学生时代的学习帮助他搭建起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理解框架,在实际的投资中夯实了基础。2010年毕业后加入交银基金成为行业研究员,包括汽车、机械、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基本涵盖了制造业的多个细分领域。做了5年研究员后,2015年1月走到台前做基金经理,管理交银先进制造。至今,任相栋已拥有11年投研经验,6年的基金经理实战经验。

在管理交银先进制造的三年多时间里,不论是暴涨暴跌的2015年,还是震荡的2016年,亦是2017年的二八结构年,任相栋都取得正向收益,并且超越同类平均。

2019年加入兴证全球基金,同年10月17日担任兴全合泰混合的基金经理,Choice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4月15日,兴全合泰A成立以来实现了59.26%的收益率,相较于沪深300指数及比较基准,又是全部取得超额收益。

个人投资风格上,任相栋的特点挺明显的。

一、不择时,保持较高仓位运作

任相栋认为,很少有人能每次都踏准市场节奏,而保持在场很重要。

因此,他很少做整体仓位的择时,基本一直是保持较高仓位运作。即使在泡沫很明显的2015年,也没有大幅降低整体仓位,只是在结构上做了调整,把高估值板块换成相对滞涨的板块。

二、不局限于大制造行业,拓展个人能力圈

由于研究员期间负责大制造行业,这样的从业背景,导致相对其他行业来说,任相栋对制造业的投资机会把握度会更高。

但是,加入兴证全球基金后,我们能看出任相栋在拓展自己的投资能力圈,消费、医药、科技的相关个股出现在兴全合泰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在投资操作中,任相栋不追高、不追涨、不追逐热门行业。

将投资目标锁定在冷门股中,偏左侧,“自下而上”地寻找挖掘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但短期被市场忽略的个股,提早布局,耐心持有,静待收割。

看似孤独冷清的投资路径,宁可错过决不犯错的态度,固然短期难从市场中获得最高收益,但减少了犯错的概率,避免了业绩的大起大落,时间拉长后投资业绩就会脱颖而出。

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一季度、2021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0.02%、-3.13%,而兴全合泰分别是-5.87%、-1.37%,双双低于指数。

选择个股时,任相栋关注“三好一合理”:

第一、行业属性要好;

第二、竞争格局要比较好;

第三、公司管理层要好,够优秀;

第四、估值比较合理,不能过高。

三、换手率由高到相对较低

任相栋历任产品的换手率相对是有些高的,平均在300%左右。

这还是和任相栋的从业背景有关系的。

任相栋以前主要是研究机械、军工、汽车等周期性很强的制造业的,这些行业与消费、医药等板块不同,很少出现长牛股,公司的基本面和股价都呈现比较明显的周期性,在这类公司上做波段大概率能赚到钱。

但是,这两年任相栋认识到这种赚钱模式是不可积累的,而且会面临管理规模上限。

所以,这几年任相栋一直在寻求投资方法论上的突破,把更多精力放在挖掘能长期持续上涨的大牛股上,用更长的期限去观察一个标的,强制自己降低换手,学会容忍一些波动。

在不断的投资中反思,进而优化自身,方能行稳致远。

展望2021年,任相栋认为,通胀将成为最重要的关键词,通胀逻辑的演绎程度将决定 A 股市场 整体回报率的高度和板块间收益率的分化程度。未来一年我们不得不面临股票市场回报率的下降,管理兴全合泰时将增加绝对收益的维度,在控制好风险的情况下,努力为投资人创造回报。

风险提示

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不构成该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