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基金那点事儿

1.【中国证券报】规模突破21.79万亿元 公募基金高仓位应对震荡市

4月22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基金未大幅减仓。在持股集中度继续上升的情况下,基金重仓方向转变,资金流向估值更为合理的金融、公用事业等板块。

2.【上海证券报】注册制IPO发行定价:如何平衡各方获得感?

应如何看待新股发行市盈率逐渐走低?IPO足额募资越来越难,是企业预期太高,还是询价机制不完善导致定价有失公允?如何在资本市场投资者获得感和实体企业获得感之间取得平衡?近日,上证报记者带着相关问题走访了多家IPO企业、买方机构及投行。

3.【证券时报】深交所启动2020年年报监管服务工作:服务先行打好预防针 监管零容忍聚焦五大风险

“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目前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已进入高峰期,在此之前,深交所已经紧锣密鼓开展2020年度的年报监管服务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质量。

4.【证券日报】人民法院将加强反垄断审判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法院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总体情况,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简称《规划》)以及2020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例、五十件典型案件。《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人民法院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其中,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方面,《规划》提出,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审判。

5.【21世纪经济报道】期货市场迎新机:广期所主打“创新牌”

十四载磨一剑,广州市在金融领域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的诞生恰逢新一轮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同时正处于我国期货市场即将从千亿规模跨入万亿规模的历史节点上,具有重要意义。广期所对标国际一流交易所,定位于创新型交易所,有利于帮助中国实现定价权和风险管理的“弯道超车”。

6.【人民日报】文旅部规范旅游市场经营深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

为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营造旅游业复工复产良好的市场环境,文化和旅游部持续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在线旅游市场,整治通过互联网开展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力地规范了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7.【第一财经日报】融券规模首破1500亿是做空动能累积还是对冲良策?

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收盘,沪深两市融券余额达1519.04亿元。在市场方向不明朗的情况下,融券是机构为对冲风险普遍运用的手段之一。特别是一些投资机构,会融出券增加收益。融券本身也是对冲方式,锁定高位筹码。融券做空、融资做多,融资余额规模持续攀升,也预示着做空动能正在不断累积,而这也是市场担忧之所在。

8.【经济参考报】电商发展顶层设计将出十万亿级市场获政策力挺

作为逆势增长的消费新业态,十万亿级的电子商务市场将迎来更多政策支持。《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近期多个部门积极部署,包括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行业法律规制、细分领域国家标准等在内的一系列重头文件正在加快编制。其中,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利好将密集落地,同时加强不正当竞争、涉嫌垄断问题管理也成施策重点。

9.【信报(香港)】失业率降至6.8% 零售餐饮改善

本港失业率由17年高位回落,政府统计处昨公布,今年1月至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7.2%,下跌0.4个百分点至6.8%,较市场预期的7.1%为低,失业人数25.9万,减少1800人;同期就业不足率由4%降至3.8%,就业不足人数14.8万,减少约6200人。分析指出,失业率最严峻时期已经过去,随着疫情受控,餐饮及零售业稍见好转,料4月份会进一步改善,年底整体失业率回落至5.8%。

风险提示:本文为媒体报道,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管理人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