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政信产业高峰论坛·2021北京合作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以“聚势共赢·创富起航”为主题,聚焦政信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29152616

供图/主办方

论坛伊始,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先生通过视频方式向论坛致辞,对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认为,政信金融的实践总结和探索,对于中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能有效地促进政信金融的法治与创新,形成良好的政府与社会资本的合作促进作用。他强调,未来是聚合的时代,政府和大企业要裂变成平台,个人和小企业也要聚合成平台。

政信投资集团执行副总裁、政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鹰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政信金融作为促进地方政府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金融工具,将服务于大国崛起,撬动万亿蓝海市场。他指出,未来经济发展要求提高百姓收入、增强百姓消费能力,而政信金融,将成为新时代的金矿,让政府、企业和投资人实现共赢;展望未来,只有“聚合、共创、共享”,才能“共赢”,政信金融与未来改革紧密相关,也与百姓财富变化同频,释放机遇,改变每个人的命运,为个人、创业者、机构创造巨大的机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亚平,围绕“十四五”投资形势与基建投资重点进行深度分析。他指出,打造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主要着力点在于统筹存量盘活和增量建设、统筹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从投资方向和重点领域看,主要在“两新一重”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电力水利等重大工程;从重点区域看,主要包括经济增长较快、人口较多、需求稳定的中部地区,分别辐射带动西南、西北地区的成渝和关中地区,以及人口流入、需求大、价格高的东部地区城市群和都市圈。

政信投资集团副总裁、政达金融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裁董峰围绕“两会·三新,中国未来5—15年的机遇”的主题发言,深度解读“十四五”规划中的三“新”。他强调,我国在“十四五”元年的起步标准更高,过去的政策是基于经济快速发展,追求速度,而现在是追求更高的质量、更高的价值,这需要完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政策,进一步拆除妨碍民间投资的各种藩篱,在更多领域让社会资本进得来、能发展、有作为。

政信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吕世杰表示,伴随着新技术和产业革命,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高质量转型,政信在未来30年里仍然是中国主要发展动力,通过政信产业联盟的建设与推动,必将能探索出富有生命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产实践模式。同时,吕世杰代表政信产业联盟,在论坛现场隆重发布并演示行业第一款智能终端应用程序“政信产业联盟”APP1.0版本。

此外,在圆桌环节,贾绍华、耿玉印、李贵修、王绿锋、何晓宇五位专家学者围绕财政、金融创新、信用建设、财富管理等热门议题展开对话,把脉中国经济发展脉络,剖析财富管理市场,为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体系构建献计献策。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