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国常会:要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引导金融机构围绕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做好区域融资支持,促进相关地方改善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贷款总量平稳增长 货币投放将凸显“有保有压”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7万亿元。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1%,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1.7%。专家认为,4月贷款总量总体保持平稳增长,M2、社融增速保持在合理水平。货币投放将更凸显“有保有压”,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

银保监会:推动出台保险公司发行新型资本补充工具相关政策

5月12日,银保监会通报2020年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包括:发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和偿二代二期工程各项监管规则,做好实施准备工作。积极推动出台保险公司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补充债券等新型资本补充工具相关政策。继续加强重点公司和重点领域风险监测和防范,加强监管措施的针对性等。

最高法:加强反垄断审判工作 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5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反垄断审判工作专家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周强就加强反垄断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反垄断与保障平台经济发展相统一,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妥善处理加强互联网平台反垄断工作和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系,促进公平有序竞争,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国资委: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等机构已达100余家

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举行。国资委主任郝鹏介绍,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围绕前沿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先进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已达100余家(个),在参与雄安新区启动区建设和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

国际资讯

美国4月CPI同比增4.2%超预期 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值

美国4月CPI同比增4.2%,录得2008年9月以来最高值,预期3.6%,前值2.6%;4月核心CPI同比增3%,预期2.3%,前值1.6%。

欧盟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预计今年将增长4.2%

欧盟委员会12日发布春季经济展望报告称,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防疫政策的放宽,欧盟成员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强劲反弹,但经济复苏仍有风险。报告预计,欧盟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4.2%,2022年增长4.4%。欧元区经济今年预计增长4.3%,2022年增长4.4%。与此前发布的冬季经济展望相比,这意味着经济增长前景有了明显提升。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462.75点,上涨0.61%,成交额3438.60亿。深证成指报14064.87点,上涨0.7%,成交额4216.30亿。创业板指报2960.36点,上涨1.34%,成交额1383.83亿。

道琼斯指数收跌1.99%,报33587.6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67%,报13031.6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14%,报4063.04点。

德国DAX指数收涨0.2%,报15150.22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19%,报6279.3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82%,报7004.63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