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介绍,本届宠物用品展上,共有约320家企业、携带数万种宠物用品亮相。除了供猫狗穿戴的水手服、百褶裙等时尚衣服外,一家日本厂商推出的一款带有数据统计功能的智能卫生间,受到观众们的更多关注。

这台机器内置传感器与手机联动,每当宠物上厕所时,都能够自动统计包括体重、使用频率、干湿程度等相关数据,供宠物主人及时掌握爱宠的健康状况。

同时在展会上,易于消化的“无谷粮”、营养丰富的“功能性罐头”等高级宠物食品也备受青睐,尽管价格不菲,前来询问的宠物主人也络绎不绝。

日本东京市民:对我来说,狗是重要的家庭成员。为了它的健康,我愿意去买一些价格更高、质量更好的宠物食品与用品。

除了健康管理外,如何给心爱的宠物置办一个舒适的小窝,也让不少宠物主人费尽心思。对此,一些参展企业也带来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以这款外形酷似蛋壳、预售价格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的“宠物空调窝”为例,其内置的冷热模块能够实现五档温控、宠物主人可根据环境温度在15至35摄氏度之间进行切换,实现冬暖夏凉。

日本某宠物用品展负责人大石刚:疫情下民众外出机会减少,与宠物朝夕相处,彼此间感情加深,也更愿意为宠物消费。今年包括金融行业也带着自己的宠物保险等产品前来参展,宠物经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日本宠物市场规模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1%~

根据最新调查数据,目前日本家庭饲养的宠物猫和宠物狗数量已达约1800万只。

有经济学家测算,包括宠物医疗、美容、保险等相关产业在内的日本宠物市场规模达到5万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965亿元,约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1%。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