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世界黄金协会5月4日公布调查显示,约30%的英国养老基金正寻求增加黄金资产。5月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讲话表现了美国对于通胀的担心开始浮现,仅一天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外宣布全球美元储备份额已跌至历史低点,主要原因是最近美元供给大增。叠加了美元贬值,通货膨胀担忧上升等因素,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开始转移到黄金市场上来。 

为什么是黄金?

黄金一直以来都是面对不稳定市场的优质资产,由于其长期以来的稀缺性和商品属性,保值能力较强。从市场相关性来看,黄金和大多数的股票和债券市场相关性较低,在投资组合中能作为良好的风险分散工具。同时,黄金本身作为有价商品,具有现实意义上的货币属性,又因为黄金的价值波动本身较低,种种因素促成黄金成为了当下抗通胀优选资产之一。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在黄金储量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全球央行对于实物黄金的购买量已开始增加,实物黄金供不应求。美国前铸币局局长也承认当前实物黄金短缺,并表示美国市场已经出现“金荒”。需求的大面积增加,势必成为未来金价上涨的重要支撑。

买哪种黄金?

市场上的黄金产品纷繁复杂,在众多选择中,上海金是其中较为优秀的黄金资产。上海金对标伦敦金,即国际通行的黄金品种,力图打造中国的黄金定价基准。以人民币计价,以价询量、量价平衡来确定价格。由于上海金定价机制的高透明度和高抗操作性,参与会员为大型金融机构和黄金实业龙头,不会大幅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进一步的稳定了上海金的价格。

选什么黄金产品?

黄金实物的保存有一定不便,在交易市场上也无法即时买卖,因此,优质的黄金金融化产品就应运而生,黄金ETF以及衍生的联接基金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产品。和实物黄金相比,金融化黄金产品没有储存成本,买卖价格统一,不存在丢失和折损问题,投资于黄金实物紧跟金价。黄金ETF联接基金更是以90%及以上的资金投资于目标黄金ETF中,保持对黄金价格的跟踪,利用黄金ETF抗波动的特点来奠定基础,少部分资金投资于其它高价值资产实现利润增厚,同时购买便捷无需开通证券账户,投资门槛更低,是对个人投资者来说较为便捷的黄金投资方式。

从未来趋势来看,黄金的上涨潜力和支撑力度充沛,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也会造成需求上升,此刻或是投资黄金较好的时机。上海金作为我国全力打造的黄金品牌,上海金ETF联接基金也有更加稳定的表现,能够在紧跟国际金价的同时较大程度避免短期市场情绪波动,是近期投资市场的 “黄金”机会。

中银上海金ETF联接A

(009477)

紧跟国际金价 把握“黄金”机会

中银标普全球

(000049)

解锁全球资产 一键坐拥5大国4大类大宗商品

近一年回报55.7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