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

1、国家乡村振兴局:2021年是乡村振兴建设行动全面启动的第一年,乡村规划是乡村建设的施工图,要坚持规划先行,先规划后建设。明确村庄的布局分类,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对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要注意立足现有基础、现有实际,保留乡村特色风貌,不能搞大拆大建,特别是要严格规范村庄拆并,不得违背农民意愿,强迫农民上楼。

宏观经济

1、国新办: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079元增长到2020年的12588元,年均增长11.6%。

2、交通部:我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高速公路网络,覆盖约99%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高速公路占公路总里程3.1%的规模,承担了超过一半的货运量。

3、公安部: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46.6万辆同比增长295%

截至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5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49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53%。

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46.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4.8万辆,增长295.20%;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加21.6万辆,增长86.76%。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6.21%。

4、深圳市司法局:发布征求《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在优先保证缴存职工提取和贷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并经批准后,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探索采取发放项目贷款等方式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发展。

5、合肥市住保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稳定增加居住用地供应、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深化住房限购措施、实行市区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从严调控商品住房价格、加强住房贷款审慎管理、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严厉打击各种房地产市场乱象。自4月6日起施行。

6、马自达中国有关负责人:“一汽马自达将解散”系谣传

今日,有国内媒体报道一汽马自达将“解散”,马自达国产车业务将由长安马自达全面接管,预计6月份前完成改制。针对此消息,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4月6日下午表示:没有听说相关消息,相关传言去年12月已经有过,也进行过辟谣,这次不再发文说明。

投资要闻

1、证监会集中公布29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涉及多家券商和个人

证监会网站公布29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落款日期多在1-3月之间,涉及中山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和五矿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也受到监管谈话、警示函监管措施等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券商违规行为多包括对发行人核查不充分、内部控制有效性不足、未勤勉尽责督促发行人等。

2、顺控发展:股票自3月8日-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869.80%,累计换手率为581.05%,与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股票自4月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3、*ST众泰:经核实,特斯拉、小米、蔚来和宝能均不是《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进展的公告》中提到的有关协议的相对方,亦不存在与其进行过有关商谈或者签订合作协议的情形。股票将于4月7日开市起复牌。

4、8连板美邦服饰回复关注函:经核查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也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预计2020年度将会出现亏损,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

5、*ST康得: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自4月1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国际动态

1、美股收盘,道指跌幅0.29%,报33430.24点;纳指跌幅0.05%,报13698.38点;标普500指数跌幅0.1%,报4073.94点。

2、IMF: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 中国经济将增长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速为6%,此前预期为5.5%。IMF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将主要取决于疫情发展及政策行动的效果等。

IMF预计全球GDP在2020年录得下滑后将创40年来最大增幅。同时,IMF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为6.4%,此前预期为5.1%。

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3、福布斯正式公布第35期全球亿万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连续第四年蝉联富豪榜榜首。埃隆·马斯克从去年的第31位飙升至第2位。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4的比尔·盖茨。今年排名第5的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巴菲特位列第6,这是20多年来巴菲特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