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上周(5月17日-5月21日)公布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特别是消费的恢复不及预期。国常会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再次表态,表达了要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想法,明确要“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

对此,长城基金固定收益部王玥晰认为,在相关政策表态下,煤炭、钢铁等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快速高位回落,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出现阶段性缓解,预期货币政策收紧的必要性进一步减弱。伴随信用收缩,内需走弱,政府债券的发行节奏较慢。尽管上周税期叠加地方债集中缴款带来资金分流,但市场资金面依旧超预期宽松,资金利率维持低位。MLF操作利率连续14个月保持不变,LPR利率连续13个月原地踏步,符合市场预期,也显示了货币政策稳字当头的基调。

上周,二级市场收益率在多方利多因素支撑下,继续震荡下行,10年国债和10年国开债收益率均创年内新低,利率债表现优于信用债。展望后市,王玥晰表示,在通胀预期得到阶段性压制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平稳的基调。鉴于市场微观流动性的优化,预期后续的市场配置力量仍在。需继续密切关注供需结构,特别是需求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以及地方债后续发行计划对资金面和债市的影响。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