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喜胖不胖

读完需要

3

分钟

速读仅需 1 分钟

自从上周跟郑老师打赌说到明年年底上证指数可以触及 4500 点后,指数一路上涨,今天盘中指数一度站上 3600。

(原文)新赌约!军工还会继续涨吗?

我真有理由怀疑郑老师为了赢我这1000块开始暗中操纵股市了。

看评论有不少小伙伴选择今天继续减仓了,我也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如果真要减仓,应该减什么?选择回弹多的医药?

前段时间医药回撤大的时候我单独买了几次,现在已经快 24%了,如果在回弹到 10%的时候就减仓,那之后我应该更没有勇气加仓了。

选择跌幅多的?卖地产?今天地产 etf 收盘都破天荒的涨了 1.18%,保利盘中一度涨幅 4 个多点,最终收盘+1.86%。如果前几天下车地产的算是真倒在黎明前了,也有昨天打算减仓的今天又不卖了。

地产真是渣男啊,知道有人想卖就涨一点。

现在国策打压学区房,抑制房价,这个行业面临持续调控的压力,包括后续推出房地产税(大概率要推出的),这是一个大的方向,但一二线还是有刚需的,现在只能等待房企自身加速迭代,而我已经做好了卧倒的心态。

未来不可知,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买的品种行业潜力大,我们都是在交学费中成长,短期择时真的太难了,一路走来才逐渐能体会到“在底部重仓买入,持有不动”是最好的选择。

错过了 2600 点那种底部怎么办呢?

事实上,这也不能叫错过,真在 2600 点的时候,我确实也没有勇气重仓。就像是前段时间大盘整体回撤的时候,很多人也没敢加仓,还想着等到 3000 点以下再买入。

随着逐步反弹到 3600 点,目前值得手动加仓的品种更少了,我现在也只能继续保持小额定投了。目前我自己还在定投的行业基金一个是中概互联,一个是医药了。

投资港股的逻辑随着中概股持续被打压,争论也变得越来越多,我还是选择继续定投吧,跌下来的估值更合理,而且有争议才有可能是超额收益的来源。

关于港股:中欧丰泓

这个基金是跟着郑老师在今年买的投资港股的基金里涨势最好的了,哪怕我前期追涨了不少,依然还有 14%的收益,我特意看了一下这个基金。

不同于其他主要布局于港股互联网的基金,这个基金前十大持仓中,第一大中升控股和第八大美东汽车都是国内的主流汽车经销商,且这两家重点代理的都是豪车系列,中升主要代理的品牌包括 奔驰、保时捷、路虎、雷克萨斯等;美东主要代理的包括宝马、雷克萨斯、丰田及现代。豪华车销售这几年逆势增长,车主对价格相对不敏感,售后吸收率高。

这两个股票走势也比较相似。

对比了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四季度前十大持仓变化,发现这个基金经理还是会做明显的结构性调整的,比如去年底第一大持仓的海底捞已经减仓到第十大了。正如在一季度报里说的,“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已经陆续减仓估值过高的部分个股,并配置在同样卓越而估值仍处于合理的公司上,尤其在港股市场的好公司。”

关于医疗:医疗ETF

看了一下今天场内医疗 ETF(512170),收盘微跌 0.34%,盘中一度强势翻红,成交额 1.32 亿元,成交还是很活跃。基于疫情的反复;老龄化持续增长;医疗服务需求增长;大家对于投资医药的热情更高了,已经连续 13 日资金连续净申购,连续净流入合计达 29.99 亿元!

医疗 ETF 跟踪的指数是中证医疗指数,是从沪深 A 股医药卫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选取业务涉及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等医疗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医疗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目前 A 股里医药医疗最大的 ETF 也就是华宝的医疗 ETF 了(512170),ETF的流动性还是挺重要的,而且管理费和托管费费率合计 0.6%,也是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了。

再涨涨,距离前高也不远了。

目前指数样本股是 50 个,成份股基本都算是大盘风格。当前投资医药的短期风险就是集采,而权重股里私立眼科,牙科,医疗器械都是不太容易受医保控费影响的行业,也是目前医药赛道里业绩增速最快的标的。

不过确实要说,对比前段时间投资医药板块来说,现在重仓医药的性价比确实差了一些,但医疗医药类我还会继续小额定投,也算是个人偏好了。

最后,老惯例,请大家每天默念

选好基金,趴着不动。

耐心是最大的美德。

Love and peace peace peace(最近peace要多一点)

喜胖不胖,陪你运盛财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