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600867_0

4月15日晚间,通化东宝披露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28.92亿元,同比增长4.14%;净利润9.30亿元,同比增长14.63%;扣非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18.00%。得益于采购成本下降,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79.66%,净利率达到32.15%,同比提升2.94个百分点。

公司介绍,胰岛素产品全年收入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8.19%。其中,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销售收入22.07亿元,同比增长5.00%,市场占有率达到34%;甘精胰岛素销售收入1.31亿元,实现在25省、市的挂网及备案工作,目前已开发的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2900多家。

盈利能力增强的同时,公司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公司总研发投入为2.43亿元,同比增长22.17%。公司现有产品和在研管线产品覆盖主流二代胰岛素、三代胰岛素、四代胰岛素、GLP-1、口服降糖药、及一类创新药等产品,具有在糖尿病治疗领域业内最为全面丰富的产品布局。其中,门冬胰岛素于2020年12月收到生产现场检查通知,目前处于注册生产现场与药品GMP符合性检查阶段;门冬胰岛素30和50注射液已于2021年年初一起提交pre-NDA meeting申请;利拉鲁肽三期临床接近尾声,拟于2021年年中完成数据库锁定;2021年3月,公司与药明康德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及关于三个在糖尿病治疗领域创新性一类新药项目的技术转让及合作开发的项目合同,强势进军创新药领域。

2020年,公司董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一批年轻化、专业化的高管团队接棒,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同时,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德弘资本,助力公司进一步优化股权和治理结构,完善现代化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并在精细化运营管理、投资并购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此外,公司还逐步完善激励体系,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更好地助力公司实现长远发展。(刘铎)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