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岁践行价值投资 基金制胜有道!迎新春 追求长期收益 资管攻守无惧!在虎年即将来临之际,新浪财经携手顶级基金掌舵人、基金经理为投资人恭贺新春!送祝福!

博时基金董事会江向阳表示,新岁序开,新春将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新发展阶段对金融业提出更高的责任要求。我们将持续打造体系化的投研能力、精准化的服务能力、专业化的产品能力、与战略高度融合的科技能力,推动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依托客户洞察、技术赋能、场景资源、资金支持等,沿产业链、价值链为广大投资者持续创造新的价值。

博时基金董事会江向阳博时基金董事会江向阳

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岁月峥嵘,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一年,博时基金进一步加强战略引领,深化投研改革,公司综合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8万亿,实现了质量、规模、效益的均衡发展。

2022年是国家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形势将呈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特点,宏观经济短期仍面临下行压力,但政策发力已在途;供给侧改革将持续贯穿高质量发展过程,改革仍将持续激活经济发展活力,双碳及绿色发展是国家战略和产业趋势所在,风险管理仍是一大主题。

“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人口老龄化、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发展新格局、共同富裕政策的提出和实施将会对资管公司经营产生持续而深刻的影响。围绕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这一目标,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在完善体系、支持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持续走向深入。金融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资管行业迎来崭新机遇,被赋予新的发展内涵。

展望2022年,财富管理转型将进一步加快。居民财富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财富管理需求旺盛,居民家庭资产加快从不动产向金融资产转换,财富管理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净值化转型、高收益资产减少、无风险收益率下行,促使居民投资观念逐步成熟,含权类产品将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手段。银行、券商财富管理转型显著加快,传统代销渠道更加重视保有规模和客户体验,转向在投资能力、科技水平、商业模式、风险管理、品牌形象等方面的全面竞争。

金融科技不断重塑商业模式与竞争格局。随着金融基础设施的完善,金融科技将更多发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普惠金融等方向。资管行业一方面将在深度学习如何实现投研辅助、智能风控、精准营销等应用场景上发力,另一方面将依托金融科技加速推进创新发展,不断创新客户认知、市场洞察、产品创设、风险管理的工具。

新发展阶段对金融业提出更高的责任要求。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升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水平的背景下,环境、社会、治理(ESG)理念将得到更广泛的重视和应用,推动金融业将ESG原则更深地融入业务经营和企业管理。“碳达峰、碳中和”将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吸引资本持续布局。博时基金“十四五”战略规划提出要坚持能力突出、创新驱动、特色鲜明、模式领先、价值创造相统一,打造具有良好客户体验,为客户带来长期回报的一流数字化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将持续打造体系化的投研能力、精准化的服务能力、专业化的产品能力、与战略高度融合的科技能力,推动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依托客户洞察、技术赋能、场景资源、资金支持等,沿产业链、价值链为广大投资者持续创造新的价值。

新岁序开,新春将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