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首只沪港互挂ETF——

恒生科技ETF

交易代码513130

6月1日起重磅上市!

恒生科技指数的投资价值如何?

恒生科技指数是继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之后的香港第三大旗舰指数,有“东方版纳斯达克”的美誉。作为港股尖端科技创新的代表指数,该指数网罗了在港上市的优质互联网及科技制造业龙头,前五大成份股包括阿里、小米、美团、腾讯、快手。同时,该指数设置了单个成分股 8%的权重上限,在分散个股风险的同时,使指数作为衡量港股新经济的基准更具有代表性。此外,该指数特设季度调仓和IPO快速纳入机制,以达到高效率追踪港股最优科技股的目的,利于吐故纳新、优中选优。

备注:跟踪标的恒生科技指数前十大重仓股包括阿里巴巴-SW、小米集团-W、美团-W、腾讯控股、快手-W、京东健康、京东集团-SW、舜宇光学科技、中芯国际、阿里健康(数据来源:恒生指数官网;截至2021/05/07)

恒生科技指数的历史表现如何?

恒生科技指数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不仅短期表现强劲,长期来看更具有说服力,2020年涨幅达78.71 %,力压下表其他全球主流股票指数。近五年(2016-2020)年化回报超过20%,遥遥领先同期港股/A股主要宽基。 

数据来源:恒生指数公司,数据区间:20200101-20201231

互挂ETF与其他跨境ETF有何区别?

不同于一般跨境ETF,华泰柏瑞的恒生科技ETF主要是通过投资当前全球规模居首的恒生科技指数ETF(3033.HK)来实现对指数的跟踪,为沪市投资者开辟了一条低门槛、高效率的跨境投资通道,是境内投资者快速布局港股科技巨头的有力工具。

互挂ETF具有诸多优势。从交易角度考虑,互挂ETF具备更高的效率:对于做市商和套利者而言,只需考虑一个标的(ETF),目标更明确,买卖更简单;由于标的ETF仍可提供流动性,恒生科技ETF ( 513130.OF ) 受到股票停牌等公司行为影响较小;同时,华泰柏瑞方面的ETF可以确保全部使用QDII额度参与香港市场交易,避免港股通渠道在某些交易方面的不便(如交易日数量、红利税、风控金等)。

如何投资恒生科技ETF (513130.OF)?

ETF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上市后不仅能够在一级市场进行实物的申购赎回,同时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中买入卖出。由于申购门槛较高,可能二级市场交易更适合多数投资者。

二级市场交易:类似股票买卖,投资者可以直接通过证券账户进行买入,ETF二级市场交易不收取申赎费用,交易费用按照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收取(具体请咨询相应券商),没有印花税。产品场内交易代码为513130,1手(100份)起交易。

p.s. 此外,与其他跨境ETF一样,恒生科技ETF ( 513130.OF) 支持日内T+0操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