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0625_0

作为汽车领域的央企,长安汽车日前传出将与华为、宁德时代跨界联合打造一款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对此,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在出席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时确认该车将于2021年底发布,合作成果将是一个全新的架构、平台以及产品,融合多领域前沿技术。

长安有关人士透露,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合作的高端品牌的架构内部代号为“CHN”,名字源于三方公司英文名称的首字母。其中,在技术开发上是以长安、华为为主,长安汽车负责擅长的整车制造系统集成,华为负责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技术等。

王俊对此表示,长安汽车实际上很早以前就在研究或尝试高端化,这条路长安汽车将会一直会走下去,高端化不能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整体销售52.3万辆,同比增长119.7%。其中长安“PLUS”“蓝鲸家族”、高端UNI序列车型等成为长安汽车涅槃重生的主要“功臣”。

王俊表示,很高兴看到长安UN系列得到了消费者认同。UNI序列是长安汽车2020年新推出的一个产品序列,目前有UNI-T、UNI-K两款SUV上市,该序列产品凭借科幻的外形设计与长安自主研发的智能科技销量持续上升,UNI-T目前月销量已经达到万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企业“十四五”规划,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关于构建半导体供应链,王俊表示,近期缺芯在汽车行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芯片问题早解决、迟解决都要解决。目前汽车芯片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很多车企包括长安汽车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王俊透露,长安汽车已经在与多家半导体合作伙伴进行沟通,未来将共同发力汽车芯片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