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部湾港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股票代码:000582

6月28日 15:00-17:00

本活动于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15:00-17:00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参与嘉宾

公司简介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港”)是大型国有企业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港集团北部湾港”)控股上市公司。北部湾港原名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北海新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199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广西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在自治区和北港集团战略部署下,2013年防城港、钦州港主要码头借壳北海港实现钦北防三港整体上市,后更名为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广西北部湾地区国有公共码头的唯一运营商。近年来,在北港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北部湾港强化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港口转型升级,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向海经济”新格局。

      北部湾港(本港)目前拥有及管理沿海生产性泊位77个,万吨级以上泊位70个,10万吨级以上泊位28个,15万吨级以上泊位14个,20万吨级以上泊位4个,年吞吐能力超过3亿吨。截至目前,共开通内外贸集装箱航线52条,其中外贸集装箱航线28条,内贸集装箱航线24条,基本实现了东盟国家及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全覆盖。

      港口主营业务形成“一轴两翼”发展布局,集装箱业务以钦州港区为中轴,并通过“穿梭巴士”进行钦北防三港区间干支线集疏,培育区域集装箱干线港;以防城港区为“左翼”,发展大型散货码头,重点服务本地及云贵川等西南区域;以北海港区为“右翼”,主要服务临港企业工业及桂东南区域。

      近年来,北部湾港生产经营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北部湾港(本港)货物吞吐量从2015年的1.28亿吨增长到2020年的2.38亿吨,年均增长率达13.94%,其中集装箱从2015年的141万标箱增长到2020年的505万标箱,年均增长率达30.31%,远高于全国沿海港口平均增长水平。2020年北部湾港集装箱增速超过30%,增速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1位。公司营业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名列全国17家上市港口企业前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