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北辰实业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辰会展集团”)通过在北交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增资扩股,引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京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GL events China Limited四家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北辰实业的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60%,其余四家战略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北辰会展集团将更名为“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仍为北辰实业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北辰会展集团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会展业全产业链业务发展。近年来,北辰会展集团不断加强会展产业新业务、新技术的外延扩张,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服务品牌企业。

公告显示,此次引入战投的目的在于借助各投资方在“云服务”等会展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形成业态完善、优势突出的首都会展平台。

本次增资完成后,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一方面将全面承接服贸会专业运营保障工作,引入专业化的北辰会展服务标准和团队,加强与国际行业组织和国际领先会展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北辰会展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将深度统筹会展资源,开展覆盖全产业链的市场化会展业务,同时积极探索会展资本运作模式,择机并购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强的优质展会项目,力争把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为国内第一、国际领先,以会展服务运营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团。

(文中提及内容均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券市场红周刊广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