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954只新基金申报和待发 权益类基金仍是“主力军”

2021年上半年收官,846只新基金发行总规模达到1.6万亿份,为上半年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上半年取得较好发行成绩的同时,基金公司下半年产品储备数量也已经多达95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指数型基金,以及“固收+”产品仍是后半场的发力重点。

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2021年7月4日14时57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改委:发布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

鼓励重点领域项目原始权益人用好基础设施REITs模式,开展投融资创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措并举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存量资产,促进“两新一重”和补短板项目建设。

香港特区政府鼓励5G技术资助计划 总资助额增至1亿港币

7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为进一步鼓励公私营机构利用5G技术促进持续创新,“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的总资助额会由5000万港币增至1亿港币,并会延长申请期限至2022年7月31日,预计可惠及额外约100个符合资格的项目。

中国与乌克兰签署政府间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协定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同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布拉科夫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克兰政府关于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的协定》。根据《协定》,中乌双方鼓励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推动构建两国更加紧密的经济联系,并将为实施合作项目提供必要帮助和支持。

六部门大力推动工业软件发展 行业成长空间广阔

六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提出提高优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招商证券刘玉萍指出,第三次工业与科技革命以来,先进工业体与工业软件巨头的崛起相伴相生,当前我国工业软件的发展与工业产值严重不匹配,但政策的强力扶持和全球先进制造产业的聚集,为国内相关IT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良契机。离散工业的研发设计类和生产管理类工业软件国产化成长空间广阔。

国际资讯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两连降 未来使用量料将反弹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两连降,未来使用量料将反弹。因为美国财政部未来应该会减少国库券发行,此举会加剧银行体系中的失衡,寻求短期投资的资金将越来越多。美联储目前隔夜逆回购利率在0.05%,有助于暂时减少银行系统的准备金余额。

非欧盟国家抵保货物变得更加昂贵

7月1日起,包括英国和中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运抵保加利亚的货物价格正在上涨。15欧元以下的进口货物免征增值税的规定将被取消,所有150欧元以内的货物将缴纳增值税。超过150欧元的货物将缴纳20%的增值税和消费税。该制度已在整个欧盟实施,网上消费将在购买期间收取增值税。关于接收由自然人向自然人发送的金额45欧元以内的非商业性质的少量货物的制度保持不变。

土耳其六月份出口额达198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今年前5个月土耳其在出口上的良好表现,六月份继续保持,出口额同比增长47%,达到198亿美元。因此,土耳其今年上半年出口额同比增长40%,达到10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518.76点,下跌1.95%,成交额4522.63亿。深证成指报14670.71点,下跌2.45%,成交额5505.96亿。创业板指报3333.90点,下跌3.52%,成交额2358.86亿。

道琼斯指数涨幅0.44%,报34786.3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涨幅0.81%,报14639.33点;标普500指数涨幅0.75%,报4352.34点。

德国DAX指数涨0.30%,报15650.09点,法国CAC40指数跌0.01%,报6552.8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3%,报7123.27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