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6日,备受关注的富国中证科创创业50ETF正式上市,场内简称“创50ETF”,交易代码588380。作为市场上首批双创50ETF之一,创50ETF覆盖创业板和科创板中的50家代表性公司,汇集两大板块的精华,为客官们提供了风险更分散、更加便捷的指数投资工具。

创50ETF的投资方向,创50指数编制的“门道”,隆重的上市仪式现场,都可在此文一睹为快~

1

正文

今日份大事件,就是富二家的创50ETF正式登陆上交所!

这也意味着创50ETF即日起会在场内和客官们见面!客官们可搜索588380,快速找到TA↓

创50ETF是啥?

创50ETF是富国中证科创创业50ETF的场内简称,跟踪的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简称:科创创业50,代码:931643)于今年6月1日正式发布。

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公司作为指数样本,横跨了科创板和创业板两大市场,集两板之“精华”,可谓“强强联合,优中选优”。

值得一提的是,从指数发布到创50ETF发行上市之间仅历经一个多月,这是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战略意义显著。

布局新兴科技成长

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和高景气度众所皆知。十四五规划提出并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科创板和创业板作为A股科技成长企业的聚集地,肩负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重要责任,不断为我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创业板中很多权重股在经过了多年发展后已经成长为相关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同时为投资者带来了颇为丰厚的投资回报。科创板正式开板后,也涌现了一批市值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而能够“一键投资科创创业板”的创50ETF上市后,可作为一个便捷布局科技板块龙头公司的工具。

“青出于蓝”的力量

创业板和科创板板块在市场定位上有所差异,创业板更多偏向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的融合,而科创板则更注重“硬科技”,两个板块虽然都聚焦于科技创新,但各有侧重、互为补充。

然而相比科创板和创业板,科创创业50的成份股多样性更加丰富,布局了科创板中的稀缺成长龙头,覆盖更多芯片、半导体等“硬科技”产业的上市公司。

2020年以来,不仅科创板、创业板各自表现优良,作为“强强联合”、“优中选优”的科创板创业50指数涨幅更是超出两者。2020年以来,科创创业50指数涨幅达124.9%!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06-30,科创创业50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指数历史收益情况不代表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富国ETF,责任在心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在今日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

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集科技之光、聚两板之势,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双创”硬核科技企业的优选指数。作为覆盖科创板、创业板优质龙头的“双子星”指数,我们相信,它必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富国基金在ETF领域深耕11年,对ETF市场做出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为投资者打造了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工具。富国创50ETF,紧密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我们希望通过这只产品,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和投资者一起参与、见证并分享中国科创企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贡献应有的力量。

双创赋能智造未来

创50ETF

588380

一键投资科创创业板

文章的最后,送出一枚彩蛋。

邀请客官听一首魔性神曲,听一遍就开心到上头ヽ(○´∀`)ノ♪

基金风险揭示书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1. 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者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也越大。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2.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

3.本基金的募集初始面值为1元,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本基金净值可能低于初始面值,本基金投资者有可能出现亏损。

4.特殊风险揭示:

(1)基金所跟踪标的指数的历史表现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基金的投资风险,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业绩表现将会随着标的指数的波动而波动;同时本基金在多数情况下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股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可能面临基金净值与标的指数同步下跌的风险。

(2)本基金标的指数的编制机构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标的指数由指数公司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指数公司。指数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有关标的指数具体编制方案及成份股信息详见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csindex.com.cn。

(3)本基金是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特定风险还包括:投资科创板股票的风险、指数化投资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值计算出错的风险、标的指数编制方案带来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跟踪误差控制未达约定目标的风险、成份股停牌的风险、指数编制机构停止服务的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的风险、套利风险、参考IOPV决策和IOPV计算错误的风险、申购赎回清单差错风险、申购及赎回风险、退补现金替代方式的风险等等。

(4)退市风险。因本基金不再符合证券交易所上市条件被终止上市,或被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提前终止上市,导致基金份额不能继续进行二级市场交易的风险。

(5)基金终止清盘风险。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5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合同终止;若出现标的指数不符合要求、指数编制机构退出等情形,基金管理人将提出更换基金标的指数、转换运作方式、与其他基金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解决方式并在6个月内召集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大会未成功召开或就上述事项表决未通过的,基金合同终止。

(6)本基金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

1)本基金可投资股指期货、股票期权,将面临金融衍生品的特定投资风险;

2)本基金可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将面临资产支持证券的价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风险;

3)本基金可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参与融资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将面临相关业务的特有风险;

4)本基金可投资存托凭证,在承担境内上市交易股票投资的共同风险外,还将承担与存托凭证、创新企业发行、境外发行人以及交易机制相关的特有风险。

5.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6.富国中证科创创业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本基金”),由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www.fullgoal.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7.投资者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单详见《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以及相关公示信息。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不同销售机构采用的评价方法和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可能存在不同,投资者在购买本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