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滨州市第四场“聚力83工程,走进项目现场”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滨州医学院。

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9亿元,规划面积约843.5亩。主要建设多功能研发实验楼,多个高端实验室并开放共享实验资源;标准化中试基地、仓储物流中心、动力中心、环保中心等配套附属设施,配置功能齐备、可柔性组合的中试研发设备;10万平方米标准(或定制)厂房及配套公用工程。

据悉,该产业园项目为重大科研平台类项目,是联合国内50家以上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发起设立的区域科技创新研发机构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以绿色智慧化学、高端精细化工、多功能新材料、新型装备与反应器等为主攻方向,聚焦关键性、前沿性技术开展应用研发。

研究院以产业园为技术成果转化载体,重点打造以自建特色实验室为特点的技术开发、以标准化中试车间为特点的成果孵化、以智慧工厂为特点的产业转化、全要素“政产学研金服用” 为特点的综合服务等四大功能平台。未来3-5年,研究院将力争完成100个以上项目的研发与孵化,产业园区实现 30亿元技术成果转让及投资,推动10家以上科技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集研究、开发、开放、转化、共享为一体的产学研园综合平台。

目前,该项目立项、环评等手续已办理完成,稳评报告编制完成,正在走公示程序。研究院及产业园项目总体规划编制完成,白鹭湖片区控规正在修编中。土地挂牌前期工作准备中,征地材料已完成。

滨州医学院校地共建项目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及办学需求,北校区规划建设1幢教学科研实训楼、2幢学生宿舍楼、1幢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教学、科研、实训等功能区域划分,目前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施工现场内原老旧建筑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后续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医院西侧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目前市、区相关部门正开展房屋拆迁、土地征收等工作。

根据医院发展需求,拟建设体检中心、内镜中心、医学美容中心、口腔医学中心、生殖医学中心、地下停车场以及核素病房、标准病房等。预计项目建设周期2.5至3年。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